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歐洲,和孩子們(九) – 布魯日(Brugge)
2010/10/05 15:52:30瀏覽645|回應2|推薦3

這一天絕對值得大書特書。

布魯日,就是「橋梁」的意思,有名的中古世紀小鎮,橋梁運河貫穿其中,曾在13~14世紀極其興盛,後因運河泥沙淤積而逐漸沒落。電影《殺手沒有假期》在這裡取景,也讓更多歐洲以外的人對這個離布魯塞爾一小時車程,別具風格的古鎮,有機會一賞其風貌。

火車站到市場廣場(對,每個城市一定都有廣場)有段距離,搭公車十分鐘就到名聞遐邇的廣場。地標鐘樓(Belfort)建於1300年,在1999年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登上塔樓可以俯瞰優美的布魯日全景。廣場週邊一樣都是最高行政中心,省議會(Provinciaal Hof)壯觀美麗,法院設置其中;市政廳(Stadhuis)是布魯日最古老的建築之一,光看他的浮雕,哥德式建築尖頂,就讓人目不暇給。

<下圖:省議會>

<看我的牛奶嘴>

因為太特殊也太美,原本規劃中很想在這個小鎮住上兩晚,才有機會體驗小鎮的清晨與黃昏,後因考量小朋友不宜頻繁換旅館而作罷。靠著我們的雙腳,廣場以及周邊小巷就可以逛得不亦樂乎,而觀光船的遊河路線,讓我們更以不同的角度探索這個迷你水都。非常推薦搭小船遊河,三十分鐘有英語法語解說,更可以隨運河到著名的橘園飯店(Hotel de Orangerie),博物館區,聖母院(Onze Lieve Vrouwekerk),勉林美術館(Memlingmuseum),以及天鵝群休憩的愛之湖公園(Het Minnewater)

<修建中的聖母院>

要說最迷人的,除了運河橋梁,應該是布魯日的巷弄,你可以隨意的穿梭其間,發掘另一番天地,不必看地圖也不怕迷路,更不知道下一個轉角會有什麼景致等著你。如果不是帶著小孩,租輛腳踏車絕對是上上選(當然,這是東方人說法,路上到處可以看到歐美人士放個小孩在腳踏車上到處鑽),這個小鎮真是魅力無法擋。

<逛街>

<兩兄弟等姨婆shopping的空檔一起看書>

我們決定在大廣場好好吃頓晚餐並欣賞黃昏的布魯日。在這裡不必怕沒有選擇,就廣場旁這家遊客不少而且座位舒適的餐廳吧。弟弟和哥哥吃掉一大盤義大利肉醬麵,這可是哥哥目前為止吃得最主動的一次,弟弟吃到連路人都停下來看他,配上蘋果汁,津津有味。媽咪點了Mushroom Omelet + Belgium Beer,終於一嚐宿願,阿姨點的魚湯是敗筆,太鹹。邊吃邊看路人以及廣場美景,兩位小朋友竟表現出超乎想像的紳士之風,不但安靜的用餐還主動的自己吃完盤子裡的麵,(當然,喝完蘋果汁後要求分一點媽媽的Juice時被拒絕,有點不高興,不過當他們聞了一下媽咪的「蘋果汁」後,也就不再要求了。。。)。這頓晚餐,真是我們布魯日之行最愉快完美的句點。

7:30pm,我們回到了布魯塞爾中央車站,阿姨帶弟弟先下車,媽咪我為了叫醒沉睡中的哥哥,並幫他穿上外套再抱上推車坐好時,還沒下火車,這時車門竟然關上了!!!我緊急按了開門鈕和叫人鈴,月台上的安全人員對我比了手勢,車要開了,要我下坐到下一站再坐回來,看著車外一臉茫然的Owen,一附「媽媽怎麼拋棄我」的臉,讓媽咪緊張起來,深怕他下一秒就狂哭,阿姨也對我比了手勢,表示他們不移動,待會就在這個月台碰面(!這是第幾月台啊!!!)。火車緩緩開了,Owen睜大眼不敢相信的看著移動中的媽媽隨火車離去。當然,到下一站Brussels North 月台,先問剛剛列車停靠在Brussels Central 的月台是哪一個,然後以最快的速度換到下一班回Central Station列車停靠的月台,心想,幸好被載走的是我,如果是阿姨,她肯定不知該怎麼坐回去了。。。

回到Central Station,沒有聽到小孩哭聲,回第三月台,一老一小好好的坐著等我們,「Owen你有沒有哭?」「沒有啊~」「剛剛見不到媽媽怕不怕?」「不怕啊~」「哇,你真得很勇敢~」「姨婆說我們在這裡等一下,媽媽就回來了。」,孩子沒有想像中脆弱。。。

要再坐一站地鐵回到Hotel,只是,在我們要下車時,車門竟按鈕也不開就又開走了,我和阿姨相視一下,她說,「這還會連莊的喔~」,頓時我們一起爆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yang14&aid=4472860

 回應文章

debbie
好可愛的小朋友們~
2011/02/25 18:39
 Grace, 妳的照片好漂亮!
    看了你的文章發現10年冬遊荷比時沒到布魯日真是好可惜~
    比起和荷蘭,我更喜歡有這法式宮廷感的比利時
    能跟可愛的孩子們一起出遊實在是太幸福了~~~~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悠哉遊
2010/10/06 22:14
風景美不勝收啊。看看你們悠閒地逛逛,吃吃,自得其樂,這種悠然自得,真是難得的母子經歷,令人羨慕。蘋果汁(讓我想起妳的咖啡是寶貝們的豆奶)和來不及下車很有趣啊。所以地鐵的班次很頻密,是嗎?
媽媽咪呀(gyang14) 於 2010-10-06 23:45 回覆:

有趣的很哪,只是當下可是三條線。。。不過,辛苦的過程回味起來總是特別,就像男人一輩子都可以把那兩年當兵的是說得天花亂墜,我對這12天也是這種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