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弟弟上小班
2010/03/12 17:36:54瀏覽457|回應0|推薦7

三月份弟弟告別了在樓下的雙語幼稚園Pre-nursery班,正式轉到和哥哥同一所英語幼稚園並上K1。他原本的老師們都十分不捨,但是都非常祝福他,也認為Owen的各方面發展已經ready去接觸下一個階段的學習,大家對Owen的喜愛與照顧讓媽咪特別覺得感動。

弟弟是個懂事成熟的孩子,他知道要去一個新的環境,也知道要穿上不同的制服和背上不同的書包,早上出門他明白是和哥哥走同一條路,中午會在學校和哥哥一起用午餐。在新學校前三天也哭了一下,但是,第一天媽咪去接吃完午餐的弟弟時,老師略帶驚訝的口吻告訴我,Owen午餐吃了兩碗>..<,旁邊的媽咪露出的表情。

三月是個不一樣的開始,弟弟在新學校有個全新的學習,並在學校吃完午餐才放學;哥哥則是開始搭下午4:30的校車回家。媽媽的工作表變成12:40到下午三點弟弟睡午覺前,是陪弟弟戶外活動的時間,因為吃完了午飯,我們可以去尖沙嘴碼頭散步,到九龍公園跑跑,四月份,弟弟就會有游泳課和體操課,相信他會玩得很開心。

哥哥當然感受到變化,因為早上不再只和他卿卿我我,而下課也不再見到媽媽在教室門口等著抱他,接他去坐小巴吃著小餅乾回家。第一個星期哥哥下了校車看到媽媽在等著,他的表情先是很高興,但是後來就是苦悶的,甚至說他不要搭school bus,要媽媽去接他坐minibus回家。那幾天媽咪和下了校車的哥哥就坐在長椅上,看著每個學校的校車(媽咪才知道那段時間校車有多繁忙~)drop off我們社區的小朋友們,哥哥也慢慢知道了好多好多他認識的小朋友是坐校車回家的,這個星期也慢慢的熟悉與接受坐校車回家,而且明白媽媽會等著接他,陪他玩一個小時,媽咪欣慰於哥哥終於渡過了這個轉變,又向成熟獨立邁進了一步。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yang14&aid=384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