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兄弟倆玩數字
2010/02/22 22:48:58瀏覽393|回應0|推薦4

哥哥本來對數字就有興趣,昨天晚上給他一本加法練習,前幾頁是個位數字加一,他想弄懂那是什麼,於是媽媽用十根手指頭開始一邊念一邊跟他玩。「一加一等於?」,哥哥數了數我的手指頭,說:「二」。「二家一等於?」「一二三,三」「三加一等於?」「一二三四,四」。三分鐘後,題目進到十加一,十一加一,哥哥忽然悟到,於是不再要求我用指頭比,開始自己唸題目加答案,然後抬頭看我吃驚誇張的表情,就這樣做完了加一的練習,還流露出「怎麼這麼好玩的表情」,下一回就一起來玩加二的練習吧。

弟弟最近愛跟哥哥做一樣的事,於是也要求要玩數字豆豆(蒙特梭利的教具之一,媽咪在玩具反斗城買到的),這真是很棒的玩具,看弟弟專心的將一到十用豆豆將數量表示出來,他可以明確的知道數字並不抽像,他是有實體的表達,於是將來在比較多寡或基礎運算甚至分數,他們應該會容易明白整個概念。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yang14&aid=379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