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appy Birthday
2010/01/21 23:30:04瀏覽372|回應1|推薦5

摩羯座的個性,有時真的自己也受不了,可是又沒辦法,不過這個世界就是因為有各種不同個性的人,才會如此多采多姿。

說個性,從小到現在似乎本質是沒什麼改變的,在人群中總是安靜保守的觀察者,謹言慎行,但是獨處自在時,總想天馬行空,化不可能為可能,不甘於世俗眾人的論點,總想要試試自己去走一條不同的路,四十多年後的現在,即便當了媽媽,有時依然固執執著。

現在的好友們,沒人相信我在大學前是非常自閉的,很少說話,不喜歡人群,固執彆扭,但是多數時候自動自發,自我要求,是媽媽老師眼中的模範生。大學生活多采多姿,班上這些來自各個地方的學生,各有各的特色,讓我大開眼界也慢慢打開心胸去交朋友,而一位一起上同一間大學的高中同班同學,讓我學習到樂觀人生和一種對世事安排的自信心,不必憂慮太多,碰到就去面對了。這位現在在紐約享受當全職媽媽的多年好友,是我的NO.1貴人,我心裡一直相信。

人過中年,心態真的很不同,多了珍惜與包容,少了咄咄逼人,了解事在人為,也接受天意與緣分,人生的順利與否,不到最後其實都不算數。有人出身好,但也只有出身好,其他一敗塗地,沒有珍惜感恩,對社會也沒有貢獻;有人不管拿到什麼牌,總有心想好好的打手上這副牌,因為相信凡事安排,總有它的意義。

無趣的魔羯座,因為喜歡計畫,喜歡有規有矩,當上媽媽後被孩子全然打敗,不過還好這種星座就是耐磨耐操,而且不輕易退縮,於是,孩子開啟了我另一扇看世界的視窗,讓我重新檢視自己的無知與自傲,也帶領我到另一片學海。

最後要說,謝謝我的母親,雖然童年時候沒有住在一起,長大後也常常因為許多價值觀和習慣的不同而鬧得不開心,但是,或許是因為這樣,當我自己成為母親之後,更能體會到,一位母親之於她的孩子,是有何等的影響力,而我又該注意或避免什麼,才不會對我的孩子帶來傷害。

我愛中年。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yang14&aid=3709845

 回應文章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e-late Happy Birthday
2010/01/24 11:14

一個全然自我掌握的年齡,喜樂與感傷交織的歲月,有時一份耕耘,三份收獲,不勞而獲,喜出望外。有時十分努力,卻又一無所成,卻也不見得難過,一笑置之。趨吉避兇,存乎一心,總之盡其在我。

一路走來,凡事努力,凡事相信,年輕時吃苦當吃補的妳,相信未來一定越來越好,祝妳生日快樂,中年擁有超凡新力氣。

媽媽咪呀(gyang14) 於 2010-01-25 23:58 回覆:
說得好極了,知己莫過如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