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走2009,迎接2010
2009/12/30 23:49:54瀏覽355|回應1|推薦7

小本子上記載著2009年初時,對於新的一年的計劃:

1.運動,減小腹,保養

2.子宮切除(?)

3.Howard and Owen:體力訓練,學習安排表

4.旅行

5.七月申請香港永久居民&Passport

6.投資計劃

7.烹飪計劃

雖說計劃趕不上變化,但是人生本來就是計劃與變化的組合,每每回顧總是讓我讚歎人生的奧妙,有些收穫來自計劃的落實,而更多是計劃外的驚喜,說驚喜往往不是當下的感覺,卻總是在事後才能慢慢體會,原來凡事總有它的巧妙安排。2009年,對自己來說是重大改變的,落實計劃中的切除子宮(四個多月過去,只有一個讚字可以形容),而計劃外的驚奇是辭工成為全職媽媽。原本計畫中的項目一不夠落實,瑜珈課沒有持之以恆,不過體重和陳年小腹卻因為全職帶孩子而有了顯著改善,加上飲食調整(少肉多菜,全家吃五穀米紅米糙米);孩子們的體能訓練和學習也很順利,媽媽努力的唸故事書,陪兩兄弟盡可能的在戶外跑跑跳跳,而孩子們在學校也很開心,尤其是哥哥今年的新學校讓我們覺得真是轉對地方了。旅行,沒能實現我的北歐或荷比盧,去了伊豆也小小安慰。拿到香港永久居民身份只是手續,而投資計畫和烹飪計劃是零落實。

再細想自己到底這一年做了什麼?

1.更加肯定自己對母親這個角色的認知和期許,因此只有越來越投入,包括先告別職場,參加父母成長營,廣泛的閱讀和細細的紀錄。

2.母親需要自己的時間和空間,所以結交許多媽媽朋友共同交流,並不忘發展個人嗜好,像上法文課。

2010就要報到了,一如以往,在我們台北的家,在101的煙火襯托下,全家人一起迎接新年的到來。這是我對2010年的想法:

1.搬回台北。公公癌症術後正在調養,家人在一起,尤其是他的愛孫們可以天天看到爺爺奶奶,是我們最基本可以做的。先生雖然工作重心仍在大陸,將來就不用三地跑,只要在台北大陸往返。

2.孩子的教育與學習。這是我的頭痛課題,雖然遲早要面對,但是對台灣的教育體制和環境實在沒有信心。不過,回台灣就可以帶著孩子趴趴走,像是逛遍博物館美術館,或是到澎湖住兩個星期。

3.要請家事助理?(沒用的媽咪我,在香港有外傭打掃洗衣煮飯,所以媽咪純負責小孩的吃喝拉撒玩樂學習,回台灣後如果沒有助理幫忙,而媽咪也沒有變成三頭六臂,兩個不夠大的頑皮蛋恐怕會變成家暴受害者)

4.繼續上法文課。

5.旅行(紐約,應把拔之邀,否則就是北歐或荷比盧)

6.運動計劃。

7.投資計畫。

8.烹飪計劃。

要離開香港是捨不得的,不過我也準備好了迎接嶄新的一年,歡迎你,2010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yang14&aid=3640272

 回應文章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步一驚心
2010/01/02 21:11
高興妳為自己和孩子的2009打了一個不低的分數。難過的是,妳終於選擇要離開香港,今後商量的知心朋友,又少一人。但我覺得臺灣一點兒也不比香港差 (除了外傭這一項)哎,我們到了擔任“中流砥柱”的年齡,真的,可以為家人做的很多,拿出決心選擇了,行過去,就是路。長輩能快樂安心的生活我們的心也定了不少。我相信在任何情境下,妳都會帶著家人做到最好,這是妳一貫兒的特質。  祝福妳擁有更美好的2010年,也祝福妳的公公能身心早日康復!
媽媽咪呀(gyang14) 於 2010-01-03 23:25 回覆:

非常謝謝你一直以來的加油打氣與信任,台灣與香港真的很近,或許將來反而每年暑假我們都可以帶著孩子好好聚聚。當了媽媽後,似乎有時會提早擔心,但總是會拿出勇氣向前走,謝謝你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