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假回台北
2009/12/23 00:39:42瀏覽362|回應1|推薦10

匆忙的開始了十二月,又匆忙的準備回台北和家人渡兩個星期的耶誕假期,冬天的台北天氣濕冷,對家有兩個沒上課的小小孩的媽咪來說,每天替他們想活動想去處是挺傷神的。這次最主要是多陪陪剛剛手術出院的公公,一如往常每次我們回台北,公公婆婆一早就替我們準備好了各式各樣的蔬果,親手做的燉肉,早餐的牛奶豆漿和吐司也一應俱全;姑姑們也會幫我們注意小孩子的尿布奶粉洗澡用品是否需要添加。這次公公因為腎臟手術出院後在家休養,沒辦法像往常每天都到我家和孫子嬉戲,於是我們每天可以在早餐後散步回公婆家,兩兄弟也開始知道每天要回去向爺爺奶奶請安問好。

回台北,有熟悉的氣味和聲音,像是那天到傳統市場買菜,一大鍋米粉湯,旁邊圍著周末外出吃早餐的人,熱鬧的市場,載著瓦斯桶的摩托車穿梭其中(是有點嚇人啦,不過這是熟悉的身影);賣新鮮蘿蔔糕芋頭糕的小販熱絡的招呼聲,讓人不想買都很難;各式各樣又大又美的頻果梨子,比在香港見到的日本進口品還令人垂涎欲滴;買了一堆青菜和想念的高麗菜,台幣125元,雞肉和豬肉的小販老闆,會親切的告訴你怎麼做才好吃,好像當你是媳婦。只是如果傳統市場的環境可以再乾淨些,逛起來會更樂趣無窮,對我這種已經養尊處優一段時間的菜鳥媽媽,又習慣於香港的設施規劃,只能說功力太淺,還要再磨練。

哥哥最興奮莫過於每天可以看到他的最愛—101大樓,還有坐著把拔的車子去兜風,為了兜風他可以乖乖的吃飯,不惹媽媽生氣;弟弟則是有好多玩具小汽車可以玩,兩兄弟不時的唱歌聊天,不用上課還有好多東西玩,又有最愛的燒布丁可以吃,真是開心得不得了。除了這幾天,媽咪因為咳嗽沒辦法好好的唸故事書給寶貝們聽,等過幾天帶他們去看梵谷展以茲補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yang14&aid=361398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就是公務員太懶惰了
2009/12/27 19:40

菜市場的問題絕對可以改進

歡迎您常來交流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