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繪本]鵝寶寶露西的第一次(Lucy Goosey by Margaret Wild,Ann James)
2009/11/07 00:10:27瀏覽883|回應0|推薦3

這本書是媽咪這個暑假回台北時,在大穎文化的選書之ㄧ,買的時候是為了書中的繪畫,好愛好愛。三個月後的前天晚上,孩子們照例又在床上跳來跳去,媽咪很怕兩兄弟又拿出那些唸過不知幾十回的書,於是不待他們開口就從架上的新書區抽出一本試試,也不作預告的就唸了起來。

其實,同樣的故事並不陌生,以前唸過'The Runaway Bunny',但是這次有不一樣的感受。

鵝寶寶露西長大了,羽毛豐滿了,鵝媽媽預告露西,即將要離開那個她從小長大的池塘,但是,露西不肯。。。

哥哥和弟弟聽到這裡,似乎有點好奇,不再跳床跳得那麼專心。露西因為不想離開,負氣的逃去躲起來而不知不覺睡著了,醒來時天色變暗,所有的鵝都離開了。。。媽咪用不同的語調唸著那段,鵝媽媽焦急的找到露西並緊緊的將她擁在懷裡,這時,哥哥和弟弟紛紛過來坐在媽咪的大腿上,想看看書裡畫著什麼(媽咪這時心中竊喜十分,但不可表現出來)

鵝媽媽問露西為什麼不願意和大家一起離開,露西說出了她的恐懼,怕在雲朵裡迷路,怕飛累了掉到又冷又黑的大海裡,其實,真怕的是從此媽媽就找不到她了。。。鵝媽媽說,「我會找遍每一棵樹/每一片雲,直到我找到你為止」。這句不斷重複的「直到我找到你為止」,給了一種不容懷疑或絕不撼動的堅定。母愛,世間裡最不需要證明的情感。

鵝寶寶露西的恐懼還未完全消除,仍不放心的問,如果將來有一天,鵝媽媽老了,迷了路,該怎麼辦?鵝媽媽老實的說,可能真的有那麼一天喔。。。露西說:「如果這樣,不管到天上到海裡,我會一直找,直到我找到你為止」(我的哥哥弟弟已經聽得很安靜很專注了,媽咪我則是眼眶泛淚,聲音都變了,自己都嚇一跳)

長大,對每一個人都是新的體驗,有恐懼,抗拒,不知所措。露西有了媽媽堅定不移的愛和支持的力量,她也準備好了,於是,飛向綴滿星星的天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yang14&aid=3474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