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哥哥的一週假期
2009/10/30 15:47:03瀏覽315|回應0|推薦4

哥哥就要結束這一週的假期,下星期一回到學校,媽咪終於可以喘口氣。不過話說回來,哥哥這星期表現倒是挺不錯,沒有太嚴重的惹媽咪生氣,有兩個早上因為媽咪上法文課,哥哥和傭人阿姨去他愛的ICC park撿樹葉(我們已經替他準備夾子和塑膠袋,讓他好好的撿個夠,順便幫那兒的清潔阿姨分擔ㄧ些工作),也去clubhouse盡情的跑跳玩,吃飯時間也很順利,下午和弟弟一起睡1.5-2小時的午覺,黃昏到樓下再玩個一個小時。

這週有新的遊戲,拿出去年買的找不同的遊戲書,當時哥哥或許太小沒興趣玩,這次拿出來,帶他玩了第一篇,他開心的要接著玩下去,媽咪開心的陪他在圖畫上搜尋,看他專注的模樣真令人欣喜。後來,他便常常會自己走去拿下來,坐在椅子上拿著筆,眼神開始尋覓兩幅圖的不同處,找到之前表情嚴肅,找到後眉開眼笑,怡然自得。

另一個小驚喜是,這天晚上的說故事時間,”My Five Senses”又雀屏中選,哥哥忽然拿了書,用食指一邊逐字指著字,就唸了出來:

“I can see, I see with my eyes.”

媽咪有點吃驚,不過心想,如果一本書唸了超過50遍,應該至少沒有餘音繞樑,也有魔音傳腦的功效,加上哥哥對ㄧ些基本的英文字有些許概念,他自己找到對應的方式唸出故事,媽咪欣喜之餘,自然也越唸越起勁。弟弟也會胡亂拼湊,調皮搗蛋而樂不可支。這週從書庫裡拿出三本新書給孩子們加菜,聽到新的故事,一般都會湊過來瞧瞧,有一本主題是:”When Daddy Had the Chicken Pox”,他們感到十分有意思~~~

哥哥對唐詩有了不一樣的感覺,因為媽咪看他幾次自己去放唐詩的CD還偶而跟著唸。這兩天迷上雍裕之的《蘆花》(媽咪之前也沒聽過這首):

夾岸復連沙,枝枝搖浪花,月明渾似雪,無處認漁家。

哥哥聽到枝枝就樂不可支(他的笑點是我們一直搞不清楚的),不過,孩子總是會用他們的方式去探索和學習,媽咪也因此而常有驚喜。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yang14&aid=345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