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法文課筆記(三)
2009/10/27 23:47:38瀏覽944|回應2|推薦5

<圖片來源:http://en.parisinfo.com/paris-map/getting-around/bicycles-and-rollerblades-travelling-light/>

上個星期為了參觀一所小學而缺了一堂法文課,心中感到十分不安,今天上課前趕緊惡補一下,把法文CD拿出來非常努力的聽一聽唸一唸,因為知道我通常被點名唸的機率很高,不想當著同學面出糗又讓老師傷心,而且同學們好像都有些基礎(這班不是初階班嗎?),或特別用功,毎次聽他們的發音都很美,自己還在阿迪? 阿達?”,真的不行。早半個小時到教室,還可以再專心唸一唸,只是還沒空把CD的內容copymp3裡,否則就隨時可以利用零碎時間惡補。

走到教室上課的這段路,心情是享受的,那種回到大學時代,單純的背著包包,綁著馬尾,穿著人字拖鞋(大學時期的我不是這樣穿,是迷你短裙,一頭大捲髮,化妝),裝著書,筆記本,筆,單純的學習,單純的夢想(現在,腦海裡跳出的畫面有,帶著孩子在法國住遊,生動的和當地的老先生老太太用法語閒話家常,一家人背著背包遊遍法國大城小鎮,高山河谷,暢遊博物館美術館(當然,聽著法語解說員的說明),吃遍各式料理(當然,用法語點菜,餐後還用法語表達我們對這一餐的滿意與否)。。。豐富的畫面,我的強項之ㄧ。

還是先把第一課先學好。法文是怎麼發明的?單複數的完全不搭嘎:

Je suis=I am,  nous sommes=we are

Tu es=you are, vous etes=you are (複數)

Il/elle est=he is/she is,  ils/elles sont=they are

    je ()moi ()

    tu ()toi ()

    il ()lui ()

 Vous vous etes chinois? (Are you a Chinese?) (:vu vu zet 新襪子)

 -Ouimoi je suis chinois. (yes, I am a Chinese 用於男性) (:we,mwa 者斯we 新襪子)

覺得自己發音蠻好聽的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yang14&aid=3443310

 回應文章

餃子一族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Bonjour!!
2009/10/29 10:21

Bonjour!!
C'est moi, Helene.
恭喜你進入法語這個美麗的語言,很有挑戰喔
最近我開始複習日文,準備再挑戰一次一級能力檢定。(想想那以是十年前的事囉!)
不過,看到你開始學法語,我好像也得加把勁呦!再來複習複習
語言,是讓我平靜下來的一種奇怪工具。但也因此,世界變得更大!
一起加油喔

Helene

媽媽咪呀(gyang14) 於 2009-10-29 22:32 回覆:

蓮!!! 歡迎加入udn家族!

正想告訴你,毎次要進天空看看你的近況,總是被畫面上一些有的沒的檔住,,不太好用。。。現在你在udn就太好了。

毎次上法文課,教室上掛著法國地圖就在我的正前方,看著總會想到在法國旅行的記憶。到巴黎拜訪你們,一起吃手扒雞喝紅酒吃可麗餅,一起到凡爾賽宮。。。怎麼印象還那麼清晰?? 哇,可也是11年前的事了。。。

學一個新的語言讓自己好像又有了不同視角去看世界。希望可以多和"前輩"妳切磋。

常常來訪呦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
2009/10/29 08:20

You are a 返璞歸真,自得其樂的 funny girl,下次去Paris妳做向導,點菜,談天說地都妳來。 

媽媽咪呀(gyang14) 於 2009-10-29 09:02 回覆:
哈哈。。。蠻適合我現在的身分地位,我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