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猶太人的幸福秘方(I)
2009/08/20 11:06:57瀏覽354|回應0|推薦3
怎樣給幸福下定義呢
或許聽聽猶太故事那富於虔誠,機智,倫理,智慧與幽默的教導,
讓我們心中的幸福之花,得以再度綻放.
曾經有一個人,在他快樂的時候,看見行走的沙灘上有四行腳印
而當他痛苦的時候,沙灘上只有兩行腳印了,他疑惑地問上帝:
「這是為什麼?」上帝說:
「孩子那是愛你的人在陪伴你,當你快樂的時候,他是跟你並排走著的
而當你痛苦的時候,他是把你背在背上的」
父親愛自己的孩子,孩子愛他們的孩子
著名戲劇演員大魏.布瑞納出身在一個貧窮的家庭中
當他中學畢業時,父親送他一份終身難忘的禮物:
一枚金幣
父親說:「拿著這枚金幣,去買份報紙,翻到廣告欄,給自己找份合適的工作
這個世界就等著你去闖蕩了」
溫暖的家庭,是上帝賜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為了生活,一位父親每天都很晚才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一天晚上,
他發現五歲的兒子坐在門邊等他,問:
「爸爸,請問你一小時可以賺到多少錢?」
爸爸有氣無力的回答:「只有二十美金」
小男孩低下頭,輕聲說「爸爸,能給我十美金嗎」
父親忿怒地說:「你若是要錢去買玩具,現在就回到你的房間上床,我已經
累得沒有力氣,你卻在這時亂花錢」
小男孩默默地回到自己的房間,過了一會兒,父親平靜下來,想想自己剛才
的舉動確實太兇了,孩子平時很少要過錢,
於是,父親走進孩子的房間,輕輕的說:「我剛才對你太兇了,這是十塊美金」
「爸爸,謝謝你!」小男孩邊說邊從枕頭下,拿出一把零錢,慢慢地數著,
爸爸問:「你在做什麼?」
孩子高興的說:「爸爸現在足夠了,我這裡有二十美金,可以向你
買一小時的時間嗎? 明天早點回家,我想和你一起吃晚飯.」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yang14&aid=324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