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 澳大利亞(Australia) - 2008.12
2009/06/16 14:27:55瀏覽378|回應0|推薦5

震撼,反思與催淚的一部佳片。

http://www.nownews.com/2008/02/13/334-2230696.htm

這部耗資極巨,場面浩蕩,男女主角聲勢逼天,主題也極具話題性,是一部非常值得在電影院看的佳片。但是劇中催我熱淚的倒不是上面說的,裡面那幾位原住民反倒是真正的主角,而他們的生活邏輯與生存本能凸顯出來自文明世界的"現代人"殘暴,無知,膽怯的弱點。原住民是被迫害的一群,但卻凸顯他們是強者。

那一段讓我折服,叫我母性賀爾蒙又發作的對話,是我想留下來傳給孩子的(原文無法清楚記載),意思是:

每個孩子都必須經過流浪才能成長,不經流浪,沒有他自己的故事,無法找到自我,他的人生道路會很孤單。

對父母來說,怎麼放?我們只想一輩子守護孩子,捨不得他們吃苦。夜深人靜在家聽到上面的電影對白,如當頭棒喝般,說得很對呀~許多事是父母放不下,一廂情願,我們不能圈養孩子一輩子呀~雖然心痛,也要慢慢練習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yang14&aid=303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