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渴望與我的無奈
2009/04/08 18:35:44瀏覽1445|回應0|推薦21

小時候常常夢見被遺棄、找不到路回家的夢,在夢中的我好慌亂、好無助、好害怕。所以每當夜晚看到萬家燈火一片明亮的時候,就會讓我有安心以及安全的感覺。因為我有一個家、我有一個屬於我的家,無論我遇到怎樣的困難、挫折與悲傷,我知道我的背後都有一個避風港,隨時敞開大門等待我回家。我有家,這是一種安定人心的力量。

看著你蜷曲畏縮在牆角,飽受冷風的侵襲和雨水的淋打,讓我覺得好心疼。我知道你是個流浪兒,四處漂泊、無以為家,每天過著有一餐沒一餐、人人喊打的生活。我很想收留你,讓你擺脫這樣的命運,可惜我力有未逮,畢竟要照顧你一輩子是一個責任,如果沒有能力承擔,半途又將你拋棄的話,只會讓你受到第二度的傷害。

幸好你現在生活在校園中,雖然還是居無定所、沒有一個溫暖的巢穴可以棲身,但至少你不用擔心吃的問題。在這個學校裡,充滿許許多多有愛心的學生和教職員,他們會固定餵食你。你也不用擔心捕犬大隊的車輛又追逐著你跑,在這裡,你可以自在地漫步校園中,慵懶地躺在草地上曬太陽,沒有人會驅趕你或是傷害你,這裡是你的新家,一個可以讓你暫時棲身的所在。

只是,我知道在你的心中一直有個渴望,你想要一個家,你也想要跟我一樣有個敞開大門、歡迎我回去的地方。你跟我一樣渴望親人的愛撫與擁抱、你跟我一樣期盼安穩與安全的生活。只是,我不知道可以怎麼幫助你,因為他們稱你為「流浪犬」,而像你這樣流落在外的狗狗還有好多好多。或許我能幫得了一位,但我無力幫助所有的狗狗都能回家、都能擁有一個充滿愛與關懷的環境,這是我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無奈。

望著你單純而無辜的眼神,我知道你懂得我的心情,你也了解我對你的關心與愛心。很想將你擁入懷中細細呵護,多真誠地盼望,所有的狗狗都不再流離失所;多真誠地盼望,在每一盞溫暖的燈光下,除了孩子的笑聲之外,還有你們搖曳著尾巴、歡欣雀躍的陪伴。

這是一幅幸福的圖像,但不知,何時才能拼湊圓滿??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wsister&aid=283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