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下的吉娃娃都是一樣的?
2009/02/03 22:41:00瀏覽2122|回應3|推薦25

雖然說我的小吉弟和小吉妹已經往生多年,但我卻常常在街頭的一角乍見牠們的身影,常常令我思念的淚水不禁潸然而下。

呃!現在不是農曆七月啦!我並沒有看到那一縷狗魂在街頭遊蕩,我看到的是許許多多跟小吉弟、小吉妹長得好像好像的吉娃娃們,被簇擁在主人的懷裡,或是由主人牽著在夕陽下優遊自在地漫步。

每次看到這些跟小吉弟妹長得一模一樣的小狗時,就會有股衝動想要「綁票擄狗」,呃!不是啦!我的意思是說,我會有股想要抱起牠們的衝動,很想將牠們擁入懷中,彷彿我的小吉弟妹仍活生生地依偎在我懷裡的感覺。

唉!人家說:「睹物思人」,我又何嘗不是目睹小吉娃娃、思念小吉弟妹呢?人犬情深,相信曾經飼養過寵物的人都能懂得我的心情。

             

  依偎在我身旁的小吉弟


  小丌的HOYA,跟小吉弟相似度百分百

     

麥兜恩拍的小吉(圖左),憂鬱的模樣跟小吉弟(圖右)一模一樣



        看到這些跟我的吉娃娃們長得一模一樣的吉娃娃,嗚嗚!天下的吉娃娃都是一樣的嗎?叫我如何不想牠!!!!




延伸閱讀:紹小丌~從小就是過動兒的吉娃娃HOYA

延伸閱讀:麥兜恩~哈哈~什麼都不必說




    ☆ 本文於98年2月4日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感謝電小二厚愛推薦!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wsister&aid=2614160

 回應文章

vicky
我也能感同身受
2009/02/06 12:36

dear 小吉姐姐~

我們家的王小動今年也5歲了

看到你們家的小吉也跟我們家的長的好像

我也常在想如果哪天他離開了我我會怎麼辦

真的! 想到會很難過

希望你也能開開心心的

小吉姐姐(gwwsister) 於 2009-02-07 21:38 回覆:

建議你多為小動拍一些相片,或是像我一樣用部落格記載牠們的生活。我現在很遺憾的一點是,當牠們都還在我身邊時,其實我都沒有好好的珍惜,總是認為牠們隨時都在,因此沒有刻意為牠們留下很多相片或是影片,我現在很後悔,因為想要透過相片來思念牠們都不容易,因為以前留下的相片並不多,所以我部落格裡用的相片只有那幾張而已。

幸好吉娃娃有大眾臉,每隻都長得很像,所以我都會把別人家的狗狗當成是我家的小吉弟和小吉妹,這樣心裡才有一點點安慰,建議你要趁早為牠們留下可供日後留念的紀錄喔!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偷心的小吉
2009/02/03 22:55

呵呵!我想不是我們來認小吉,而是小吉一看到主人,會立刻以百米速度飛奔而來,跳躍到主人的懷裡,用牠那濕潤的舌頭,不斷地舔著主人的嘴巴和臉龐,同時發出歡愉的聲音,而且牠們的尾巴會像雨刷那樣左右擺盪個不停,心跳加速、熱血沸騰,總之,就是一整個開心啦!這就是小吉,噢!超會撒嬌的呢!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
小吉姐姐(gwwsister) 於 2009-02-04 22:12 回覆:

家裡養過土狗、迷你品、博美犬、吉娃娃和米格魯等品種的狗狗,但感覺吉娃娃最貼心、最會撒嬌,讓人無論身在何處,心裡都會惦記著牠們,牠們真是我的寶貝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2/03 22:49
對啊,吉娃娃都長的好像ㄛ,自從知道你養小吉,我走在路上也都會特別注意小吉,每隻都似曾相識的感覺@@".............我就曾經想過,萬一哪天我的狗狗走失了,在我面前同時出現兩隻一模一樣的狗,不知道我認不認得出來,我想如果小吉還在的話,你一定認得出來,就像媽媽永遠認得雙胞胎小孩一樣。
小吉姐姐(gwwsister) 於 2009-02-04 22:02 回覆:

自己養的狗,一定都會記得的,要不然,狗狗也會記得妳,呵呵!

有幾次我走在路上,發現被主人抱在懷裡的吉娃娃,用一種很特殊的眼神看著我,這時我就會像被電流觸及到一樣,心頭震了一下,腦海不斷浮現許多非理性想法:「呃!莫非你是小吉弟投胎轉世的小吉?」、「妳怎麼這麼哀怨地望著我,莫非妳是小吉妹?妳想跟我說什麼?」……。

唉!對於小吉我有一種特殊的情感,不論是哪隻小吉都感覺跟我家狗狗一個樣,真令人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