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月女孩
2008/10/17 00:17:45瀏覽1552|回應2|推薦31

每個朋友對我來說,都有各自不同的屬性。我不知道別人會怎麼定義「有氣質」,但是通常在現實生活中會讓我稱讚「有氣質」的女孩,從以前到現在,十隻手指頭應該數得完。


最近突然想到「有氣質」這個話題,讓我想到一個女孩,因為她是二月出生的,姑且稱她為「二月女孩」。

我和她的相遇是在很多年前。

曾經有一段日子,我每天開口講話不到十句,甚至有時我都懷疑是不是只有進食的時候才會開口,而那陣子,最快樂的時光,就是和二月女孩相處的時刻,有時可能站在巷口,一聊就超過半個小時。

二月女孩,言行之間有一種特別的味道,我想應該是由內而外所散發出來的內涵吧!除了成熟以外,還多了鼓認真,卻又有著自己的格調與脾氣,對很多事情都有她自己的看法與見解,同時也善良,且懂得自省。我一直欣賞著這樣的她。

過去,我們失聯了很多年,有時會想著,她過得好嗎?

直到,一次在一個人擠人的會場,原本視線一直注視著舞台,卻聽到耳邊傳來熟悉的聲音,側頭一看,二月女孩竟然就站在我旁邊。這樣的相遇,讓我又驚又喜。

                                                                                                 

在這之後,她又陪我度過了一段灰色日子。

想不到,總是在最消沉的時候遇見她。

但是,我始終沒告訴她,她在我心裡面的意義。

真正的黑暗,不是用顏色來區分。

真正的光芒,不是寶石能取代



我一直很想告訴她:

不管別人認不認同你,你在我心裡面一直都是很優秀的。

而你的優秀,不需要別人來定義。

我的好朋友,你們都是。



對我來說,好朋友的定義是,很多緣分和喜愛的總和。

在我的眼裡,你們的優點我都知道,(如果有需要的話,我還可以列一份明細,包括情境。)也是因為你們的優點,吸引著我。事實上,你們都有至少一兩點共通的特質。

將來不管多少年之後,你們選擇了什麼樣的工作,賺多少的錢,我都不在意(除非你要幫我儲備老人年金)。



我對你們只有一個期望,

讓自己過得很好。

我會默默為你們祝福。

而你們在我心裡的位置,幾年都一樣。

 

在這個世間來去,多數人只是過客,而友誼,或是其他的情誼,留下來的卻是永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enyth&aid=2304546

 回應文章

宇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26 23:18
很喜歡你的這篇文章 ! 讀起來很貼心~~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gwenyth) 於 2008-10-28 23:00 回覆:

謝謝
 
能夠遇到一個自己打從心底喜歡的好朋友並不容易
特別是 那些曾經與自己分享同甘共苦片刻的好朋友
不希望 世俗的目光沾染我覺得珍貴的東西

因為  我 非常珍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8/10/18 13:02

超級認同你對好朋友的定義,還有那個位置,其實也是我一直形容不來的具體說法。

從以前對朋友定義的黑白分明到現在,不是過客,而能真正留在心裡的,是那種不見得常聯絡,卻總是把彼此放在心裡的朋友。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gwenyth) 於 2008-10-19 01:22 回覆:
沒錯!

好朋友  永遠不等同於  普通朋友

好朋友的意義是很大的
那份珍惜的感覺是很不相同的
真正喜歡的好朋友 是幾乎不會改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