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行之「著火」記
2008/07/01 00:26:02瀏覽601|回應4|推薦27

這次臨時更改原先相約去其他地方的計劃,和朋友去了一趟關渡。結果回來的時候,發現嚴重曬傷,因為一向沒有作防曬的習慣,而且平常也會曬到太陽,總以為這次頂多就是曬紅而已。想不到,到了隔日,開始變得更加嚴重。幾乎每一個看到的人,第一個反應就是,「你去海邊喔?」、「怎麼這麼紅?」,或是露出那種有點要吸一口氣的表情,連店員看到也要關心一下。然後我就只好一直重複「曬傷。」、「我去騎腳踏車。」、「因為騎腳踏車。」……。接下來別人就會問,「你是戴帽子喔?」,因為臉完全沒事,只有手臂(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但是我是什麼防備都沒有的,更別說長袖或帽子。最後還會有一些好心人,告訴我可以怎麼怎麼做,從蛋白、蘆薈、資生堂的保養品到皮膚科等的(這時候突然覺得奇怪,為什麼我完全沒有想過這些……)。

只能說皮膚似乎變脆弱了,現在只要稍微動一下手,就可以感受到皮膚的表面張力,那種感覺很像上面承載著一大片的瘀青,「牽一肉而痛全部」,有時甚至在距離五釐米的地方,都還可以感受到一股像是著了火的熱氣,幸好還不至於起水泡,不過之後應該很有機會「蛻變」。其實我並沒有曬很久,只能說太陽的火舌實在太烈,雖然這是個有趣的經驗(因為我忘了我還會曬傷),但是以後看來還是做好防曬吧!

後來騎到一半,竟然嘩啦啦地下起大雨來,淋得一陣狼狽,卻很過癮。

這次是沿著社子島的路線騎,沿線看到河邊不知道是什麼的木屋。



船,終究會有停泊的時候。



不同的顏色,不同的美麗,卻都是稻田。

山水的懷抱之下,不會孤獨。

路人甲



路人甲乙丙丁

還有什麼,能比大自然更美麗。

棉花糖

與我同行的朋友,說好了,下次要再繼續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enyth&aid=2003027

 回應文章

黃金花枝圈(努力康復中)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那些路人甲乙丙丁....可能也著火了
2008/07/04 21:22

真是有趣又有內容的文章

讓我想起多年前在墾丁的夏天,雖說擦了防曬,但在路邊散步下來,肩膀也著火了。晚上到了高雄的飯店泡個澡,隨著身體滑進水裡,肩膀的皮膚突然像要是要裂開般爆痛......

ps.圖文都很棒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尚
2008/07/04 07:50
汽油貴﹐騎腳踏車成為時尚了。只是被你的文提醒﹐要先作防晒措施。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gwenyth) 於 2008-07-04 11:25 回覆:
沒錯...
不然至少會覺得皮膚在燃燒一個禮拜
再嚴重就會 開始發燒

阿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自信挑戰嗎?
2008/07/03 16:49

喜歡騎腳踏車旅行嗎?

現在農委會在徵選農村達人喔!!

有機會獲得美利達自行車及免費食宿等,價值超過十萬元的大禮喔~

有興趣可來我部落格看看喔~!!


阿深的吠畫歡迎您的光臨~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gwenyth) 於 2008-07-04 11:23 回覆:
沒空耶...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7/01 09:46
標題真聳動= =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gwenyth) 於 2008-07-01 12:11 回覆:

因為的確有感覺很像是  身體 "著火" 了
而且還持續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