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相與藝術的一點迷思
2008/06/21 00:31:14瀏覽954|回應2|推薦23

有時候面臨人生轉變的時候,我喜歡研究紫微斗數或是西洋占星,雖然對自己做決定沒有影響,但是至少會讓我覺得前面還一直有路的感覺。

我的家人中,同星座、同血型比例蠻高的,但是我們彼此之間都差異很大,喜好也是天壤之別,甚至還有到幾乎可以說是相反的,而且跟我只差一年又一天(我都說他是我差一年又一天的雙胞胎)。現在想要打破一個迷思是,星座不能單看太陽星座,相信大家一定有聽過更多其他什麼月亮之類的,那些所在的行星宮位、相位和四象星座的比例都足以影響到你的性格。所以,很多時候我對某些星座太表面的說法嗤之以鼻,因為你來分析我也就算了,然後又分析得不準,蠻不喜歡這種被誤解的感覺,這類事情真的很容易惹惱我(不過,這都曾經發生我在乎過的人身上)。

如果真的要準,一定要看時辰和出生地,但是時辰是護士記上去的,也很有可能會有誤差。建議最好是在性格比較穩定一點後,或ㄧ定要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不然你的命運最後就不知道是掌握在誰手上了。ㄧ般人性格會穩定至少要等到出社會幾年後或是對自己有某種程度的了解,看了會比較有幫助吧(幫助是在於,檢討自己個性上自己認為是必需要改善的缺點)!

在我生命中,注定有幾件事情離不開我,文學和藝術,這是從小時候就有一點傾向的,長大之後,更是明顯,尤其是經過一些事情的薰陶與刺激之後。後來發現命理也有提到,恩……,這時候我就會說:「有準!」(因為這件事情已經是不需要驗證的了)。


但是,必須要提醒一件事,對事情一知半解是最危險的


藝術包含的範圍很廣,這裡不詳加細舉。藝術之所以與人距離遙遠,不討論現在藝術教育怎樣,有一部分原因在於,藝術家可能在創作時,無形中刻意分清自己與世界的關係,所以讓人覺得難以親近。但是,其實藝術不僅僅只是膚淺的存在而已,而是可以富足人們精神內涵的東西。當你投入的時候,你便已經漸漸從某個部份滿足自己了。


不懂我在說什麼嗎?先不說接下來的這首歌是什麼名字,也不要管她唱什麼,只要聽旋律,用心去感受。


Mariah Carey 的聲音有一種會呼吸的感覺,而且她的高音唱法是很高段的,卻又很自然(聽這首歌會讓人想起舞阿!)。


接下來這位就唱得比較普通一點,但是重點在於他所使用的音樂素材,你可以聽到一種來自於原始的呼喚和律動。

你們感受到了什麼?

毎個人都有需要幫助的時候,面對一種無法填補的「缺」,很多時候,現代人嘗試的是,用食物和購物來滿足那個「缺」,因為那是最直接又最容易的(我的意思並不是每個吃東西和購物的人都是在滿足那個「缺」),但是那治不了本,而你不去治它,它就會ㄧ直存在,直到你了解它為止。聽過「藝術治療」嗎?這便是一種嘗試去更貼近人群的心理治療,間接也昇華了自己的性情。

在不同的時刻,藝術是可以悄悄地走進人們心房的,而非真的如想像中的那麼遙遠,而且那種震撼可以是無與倫比的。

以後有機會再介紹其他的吧!



6/24做一次修改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enyth&aid=197642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章
2008/06/23 01:17
藝術幫忙補自己心靈上的缺也順便給知音人補洞,人人都可以藝術,別讓它變得太深奧太難以琢磨,到最後連自己都無法理解自己做的事情,就膚淺了。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gwenyth) 於 2008-06-23 12:39 回覆:
我覺得藝術也許有時候是一種偶然
但是  應該是不斷反思與更深度挖掘之後的結果
如果自己都沒辦法理解
又怎麼能期望  那種 偶然  不斷地發生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6/21 08:05

我覺得星座還真的頗準的

像我就很符合我的雙魚座個性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gwenyth) 於 2008-06-21 23:42 回覆:
我是只有一部份
因為 我的一些個性  經常被其他潛在的星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