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ime kills
2008/05/18 17:08:50瀏覽746|回應3|推薦36

有什麼是我能抓住的嗎?抱歉,沒有。

我們能做的,頂多就是回顧過去,把握現在和實現未來而已。


人難以接受的是,發現自己所愛或非常關心的人巨幅地改變了,卻沒有機會一起度過或面對。還記得之前看到一部片,Click命運好好玩】 ,大意上是述說主角意外地獲得一隻可以掌控人生速度的遙控器,只能往前不能退後。


那種心情,總以為要等到我七老八十或是有小孩以後才有可能體會,現在我明白了。

當初我認識的小個頭現在已是六呎高的大男孩,女孩成為了女人,總是最能從成長的小孩身上感受到時間的催化作用。


有時候我會想明明是完全沒關係的人,憑什麼,我可以在短短的時間走進別人的生命裡,又或者別人又憑什麼來佔駐我心裡的一塊?


想著想著,突然覺得「時間」在這個時候,沒有意義。


人與人之間,也許認識的過程需要時間,但是有沒有意義,時間變成只是一個附加品。當我們相處時,心靈觸動的那瞬間,我們之間便是有意義的。


度過了當下的那一刻,甚至連名字都只是個不重要的代號, 血緣有時也像是責任,每個人無法不被在乎的理由,


因為,你將會記得的是,

那個與你在一起就會笑聲不斷的人,

那個與你無話不談的人,

那個伴你走過痛苦的人,

那個陪你一起熬夜的人,

…… ,

………… ,還有很多很多,


隨著觸動所泛起的漣漪,我們感受到了他們在自身產生的力量,有可能急速消逝,卻也可能永遠停留。


時間也許可以撫平所有最激動的元素,卻無法抹去一個人對你產生的意義。


獻給我所思念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enyth&aid=1878759

 回應文章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需抓住
2008/05/22 12:59

放開手

你就擁有了全部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gwenyth) 於 2008-05-22 20:19 回覆:

一開始  我對你的這句話充滿不解
因為感覺像是在談愛情
可是這是幾近親情的東西
他們人也還健在
怎麼會混為一談  是要放什麼手?

後來 我想  你的意思
應該是指不要執著於追溯過去
貪戀過去的回憶
不然只會沉溺於不快樂中吧...

哈  我只是一時有點被震撼到而已

我知道 我現在該把握的是什麼


byeb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間
2008/05/19 13:29

是因為有改變,才需要有時間的存在, 在三度空間內,不可能有兩個地方一起出現同一個東西 -- 看到一本書這樣寫,我覺得很有道理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gwenyth) 於 2008-05-20 22:50 回覆:


综合你和客旅貞吟說的
我想 人與人有時會有一些交集  是因為當下的彼此正好在某處補足了彼此
所以 當下的那個時刻 都是珍貴的

如果這樣解釋   時間  便又有另一番滋味了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階段
2008/05/19 09:58
我的看法是﹐生命各有其階段性。每個階段我們會與不同的人交匯﹐有些交匯會延伸一段時間﹐有些只是一時。無論如何﹐這些交匯都凝成記憶的一部分﹐也是值得珍惜的經歷。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gwenyth) 於 2008-05-20 22:44 回覆:
嗯  我懂你說的

毎段交會  其實我是挺珍惜的
不管是什麼  總是會留下些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