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你好嗎?
2008/04/24 22:54:53瀏覽670|回應1|推薦24

人真的很奇怪,沒時間寫,越不能寫,就越想寫。

毎次想說休息個幾天吧!可是突然就會有一大堆訊息跑進腦海裡,這幾天想到的東西,就又可以寫好幾篇了。

我想起了一個和我很有緣的朋友,平常的時候很會開玩笑,說話很有趣,講到正經事的時候,卻可以看到刀光劍影、葉子飄落。他是我見過講話最乾淨利落的人,所以感受也是立即的,唰唰唰,三兩下就可以知道自己的處境,是滾滾黃沙或是大雪紛飛,連發愣的時間都沒有。因為不中聽,所以容易讓人生氣,事實上我有時會有點氣結,經常也很想問他:「有必要把話說成這樣嗎?」,很想把他剁碎煮湯(邪笑),然後就可以看到一個小肉點,隨著湯瓢旋轉……(阿……一不小心就變成「奪魂沒有鋸」版本了……

他說過的一些話事後經常讓我銘記在心,雖然在當下並不能完全地解決問題,但是,在後來的某些時候卻是一盞明燈。當我曾經徬徨時,他曾經對我說:「做了就對了!」這句話讓我後來了解Nike的那句「Just Do it!」背後那種貫徹執行的精神。他也曾經對我說:「你要問你自己要的是什麼。」即使我在猜他自己有時也會問自己這個問題,但這個問題之後在我決定一件事時,也會反覆迴響,讓我不斷詢問自己到底什麼對我來說才是真正必要的。(看吧!很精簡!經常幾句話就重點說完……

[ 題外話:最近我工作的地方遇到一個聲線非常相似的,連笑聲、說話方式都很像,是不是那麼直我不知道,不過有時我還以為我幻聽,不過外表不像,哈,我朋友應該很討厭別人跟他一樣吧…… ]

突然覺得自己身邊還真不乏這種直腸子,講話不一定都精簡,但是大多時候都很直,有時候是眼神很直……,哎呀,就不能說話好聽一點嗎?

學學我吧!
(哈哈哈!自己先大笑
……,哎呀,突然耳朵很癢,總覺得聽到我另一個朋友在說:「你自己還不是一樣!」我是在三十到四十步之間笑百步,聽起來有沒有好一點?

對於與自己思想和行為不一致的人而言(是「不同」,不是「不好」),Sometimes I could be a pain in the ass.(這句話用英文講起來比較順,當然只有我自己能說我自己,阿,又開始耳朵癢了……,我好像又聽到我那個朋友在說:「知道就好……」,完了,完全被我朋友荼毒了……),但是只有這樣的人同時也兼具一些智慧,才能適時地點醒自己或拉自己一把。有時候我覺得朋友比較像老師,朋友所帶給我的,比老師敎得還多,而且更多真誠的建議,也為我從不同的角度打開了事情的另一面

要同時把話說得好聽,又能給予最好的意見,有時候是需要自我訓練的。如果,能夠兩全其美就好了……(天知道我在說給誰聽……)。

因為我和上面那位朋友經常有很多事情必須要一起討論,所以即使在發火,還是盡量把事情講開來,不然我們彼此都清楚打冷戰並不能把事情完成,所以我們的友情有一部分是在「玩火」之後昇華的,有時候我們的溝通,不知道的都認為我們在吵架,側目而視,心驚驚,但是其實我們只是……越講越激動而已。我們的情形有點「不吵不相識」,但這個朋友是少數真的會跟我吵起來的人(我畢竟是和平愛好者阿……),卻也是少數曾經很懂我的人。

有時候真的覺得朋友對自己很好,不想欠別人人情,卻在無形中已經累積了一堆無從還起的債……,我也不是很確定自己是否有付出過什麼……

朋友,要是如果你們看到,你們知道,我在想念你們嗎?最近經常會回想起一些你們說過的話(有背後靈嗎?轉頭看看……),ㄧ起做過的事……,ㄧ起大笑,ㄧ起悲傷……,還有那些陪我度過艱澀時期的人

過去的日子,或許沒有你們,人生也照樣可以過,但是沒有你們,我不知道天空是否還會那麼藍,星空是否還會那麼閃亮……。是你們讓我知道什麼是血緣以外值得珍惜的……是你們……是你們……是你們……是你們(回音飄盪)。

……不知不覺又要深夜了……網誌的「不寫不可」阿……

P.S. 容許我晚點再回訪吧,近日經常下班後,有時還沒天黑卻覺得星星在頭頂環繞,也許是有點用腦過度,也有可能是流行感冒拱我為親善大使吧……,在我都還來不及Say no~~的時候……。季節交錯正是感冒好時節,大家「愛租以」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enyth&aid=1813010

 回應文章

黃金花枝圈(努力康復中)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感觸
2008/05/05 17:07

讓人感到了真心的文章~~

想想我的朋友們~~

結婚生子的忙的幾個月說不上一句話

單身的跟我聊天,總是在尋求開導與鼓勵~~

友直,友諒,友多聞~~我想~~我可以說問心無愧

我不強求朋友們

畢竟100cc的水要幾匙幼兒奶粉泡起來才不會太稀~~也是一種友多聞的表現了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gwenyth) 於 2008-05-05 22:15 回覆:

能認識一個真心的朋友
就是一輩子的幸福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