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外一個地盤
2008/04/03 05:44:47瀏覽665|回應4|推薦36

這裡是我的另外一個 blog 【 Gwenyth's Notes 人生一瓢影 】,也就是我在整修的地方,當初光想名字就夠讓我煩惱半天了,這裡可以說是我的精華區,不過目前還沒有太多的東西。

Blogger 有很多很好的地方,也有很煩人的地方。好處是自由度高,更新文章速度快,比較不容易會發生語法編修一直出狀況的問題,而且還可以一人好幾個部落格,但是屬於同一個帳號,這樣我以後搞不好可以開個部落格專寫英文的,而且 blogger 真的是什麼國家的人都有可能來看,只是看到你寫中文,他們就會自己離開就是了 …… 。不過,最令人頭痛的是,它的自由度太高了,高到什麼都要自己來,太過陽春到有點不好用,而且如果用它預設的版面,實在不怎麼吸引人,但是如果用網路上其他地方提供的,勢必將來要做一些調整,對於不懂 html 和 css 語法的人,可能會感到很困擾,還沒有表情符號勒……。反正將來如果真的要換版面,肯定又是必須大幅度的更修,所以最好一次定江山。

最近我的文章越寫越慢,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呵呵,其實我到後面已經是把每一篇都當作在跟自己競賽,所以不寫出自己不滿意的,就不想交卷。

以後等流量再多一點人的時候,也許會把以前一些比較私人或說是人性化的文章關掉也說不定,想到如果有真的在實際生活認識自己,但是跟自己不太熟的人來看,就覺得很害羞 …… 。但是,如果我人住在國外,我或許就會覺得比較無所謂,可能是那種八竿子見不到面,說什麼都礙不到你、礙不到我的心態吧!哈!

我不知道別人寫電影心得的心態是什麼,雖然電影很多都是虛構的、假的、騙人的、幌子,而且從一開始創新到最後很容易變成想法抄來抄去( Holly Wood 的片子感覺很多都這樣來的),但是我從電影的分析中,獲得的不只是電影而已,同時,我也藉由電影認識我所不知道的國家、事物與人性,還有自己。

甚至,有時電影也替我們發言,說我們想說的話。 

 

如果當自己沒有辦法辨別他人講的話,是對的還是錯的,或是有自己的想法時,就代表自己了解的太少。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有時候去了解更多,是為了證明自己的想法有沒有偏差。 總之,電影就是給了我一個機會,讓我對一些平常覺得索然無味的東西產生興趣。

那個部落格以後也會盡量去擴充一些其他的話題,不過,暫時,我想把那些類別底下的數字提高一些再說。總之,有空,歡迎來光臨!來按個文章底下的小投票或是留個言也好!疑似拜票行為嗎?好吧!我承認我拜票!立刻招了!

至於這裡,應該會同步更新吧!暫時沒讓我想到不要這麼做的理由。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enyth&aid=1749026

 回應文章

蕭淑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片準備
2008/04/04 11:12

人有錢可能亂拍片
但大製作後面通常都有改變世界的意圖
各國政府、政治人物、企業巨人都可能利用電影進行意識推銷
國民黨已經開始規劃製作新任總統的電影
這個黨不但從未曾退出媒體
還大步邁向大銀幕
我認為這是值得肯定的
但最好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免得有欺人之嫌
民進黨過於老實
才會被打得無地找牙

如果你有心電影事業
就不能否定政治影響力
否則你極易被政治打得無地找牙
我絕對不是要奉勸你屈從政治勢力或整天滿口政治
但了解自己的研究領域到底可能有何狀況是必要的
這對相關事業之經營也會有極大的助益

要拍一部好電影不容易
要拍一部賣座的電影更不容易
要拍一部叫好又叫座的電影實在不簡單
要拍一部叫好又叫座且具深遠影響力的電影就真的要有充分的準備才行

祝妳成功!


蕭淑華 Helen Hsiao
http://helen0618.myweb.hinet.net/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gwenyth) 於 2008-04-04 12:20 回覆:
如果哪天我有要拍片了
你的建議我會納入考量
感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利害
2008/04/03 13:37

佩服你們同時有幾個"分身"blog 的人.  我只這麼一個就幾度想關門大吉了, 因為實在太耗時間了.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gwenyth) 於 2008-04-03 23:48 回覆:
這也沒什麼啦~
寫blog是娛樂自己比較多
總是在跟自己現有的腦袋競賽
毎寫一篇文章 又多了些成長

而且 在架構一個blog想說裡面要放些什麼東西  是一件有趣的事呢!
至少對我來說 尚是樂在其中
那個blogger是為了要滿足自己 
可以自由把 "自己的家" 弄成自己覺得比較理想的樣子用的
不僅是網址是  因為他不是在什麼 .com/之後 不附屬於什麼大型網站入口
建好之後  寫文章時  頂多就是貼的動作而已
這樣自己看著  心情也頗愉快

唯一比較遺憾的是  如果不透過 "搜尋" 的動作
在那裡寫東西 會比較像是自言自語 呵

Agoogoo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8/04/03 12:42
眼花繚亂ㄋㄟ,不過給你點了正棒酷啦,睡醒時再去推推!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gwenyth) 於 2008-04-03 23:36 回覆:


太感謝啦~

"需要陽光四組" 都在笑了


Agoogoo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4/03 10:15
哈哈哈,投妳一票!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gwenyth) 於 2008-04-03 12:34 回覆:

謝謝啦~ 非常感謝你的熱誠~
不過 其實我指的是這裡--->Gwenyth's Notes 人生一瓢影
看到文章底下的 "正棒酷" "娛樂性豐富" "有見地" "大發現" 嗎?

沒錯沒錯!就是他們! "需要陽光四組"
前那個 "0" "0" "0"  "0"
讓文章黯然神傷

所以 歡迎熱情的你們  來到那裡的時候
用力地點他們幾下
讓他們能夠變得更 "陽光" 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