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幫認真的老師平反
2008/01/24 13:03:52瀏覽398|回應2|推薦5

因為看到有一個老師在說他很無奈,讓我不禁很想為他說話。 

當每個人都在說教育有問題的時候,第一個首當其衝的,一定是老師。 

可能會有人開始質疑你們是不是教學不認真,不關心學生,沒有擔起責任之類的。 

雖然我只能以學生的立場發言,可是我並不希望那些認真的老師被批評淹沒。對於那些認真的老師,我也有話想要幫他們說,這要怪只能怪你們和學生的關係太直接了。

你們也許很有心,有很多教學的理念與想法,希望學生都能夠好好學習,但是真正能不能改變這一切的,是上面的掌權者。上面一直盯你們,讓你們力不從心。你們必須與自己的想法鬥爭,告訴自己順著社會走就好。同時,學生和家長也會把他們的不滿放在你們身上,可能是言語,可能是行為,最後你們兩邊不是人。講白話一點,你們也是教育體制底下的犧牲者。 

我每次想到你們,就想到我以前一個很年輕的實老師,想到你們也曾經是學生,只是你們其實選擇了一個看起來很輕鬆,實際上卻很坎坷的路。你們把你們的青春奉獻給學生,奉獻給你當初所夢想的教育。講到這裡,我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因為很多事情都天不從人願。 

我只能這麼說:老師,加油吧!

認真的老師,我永遠都會支持你們的!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enyth&aid=1564084

 回應文章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一直是最認真的老師
2008/01/24 23:23

有的學生被要求就很討厭 ,老師可是老師是為學生著想啊 !

http://blog.udn.com/chen0424/1262030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gwenyth) 於 2008-01-24 23:41 回覆:
我相信有很多老師也的確是這樣的~~

蕭淑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合理的要求就該執行
2008/01/24 14:32

合理的要求就該執行

過度要求可以尊重其發言權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gwenyth) 於 2008-01-24 22:57 回覆:

有時候  我們被動的接受很多事情太久

卻忘記要怎麼發言

當別人對自己的行為提出質疑的時候

直接的反應 是 一種拒絕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