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文章數:85
生命,不斷線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08/10/29 02:33:29

今天在我認識的人群中,又有一個殞落了。 

雖然不是很熟稔,終究是有些感傷,畢竟那曾經是個活生生的人。 
不過,他並不是第一個讓我接觸到死亡的人。


真正對死亡有第一次印象的是,他,十九歲,長得很俊俏,我堂哥,車禍。



第二次,我外婆。

最難忘的是,加護病房裡的那一幕,人工的心臟,人工的呼吸調節器,一群人。
外婆臉上滾落了幾滴像淚水一樣珍貴的東西,是聽見了兒女的呼喊,還是一種自然現象?答案,永遠不得而知。

那也是我第一次聽到生命暫停的聲音。

我一直記得的是,她進加護病房沒多久前和我單獨相處的一天晚上,她曾對我說:「我要好好地活下去!」



第三次,我阿罵。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屍體。



第四次,我阿公。
他讓我明白了,原來軀殼只是軀殼,當生存的意志熄滅了,就已經是死亡了。那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什麼是相伴多年而誠摯的感情。

第五次,我大伯父,我堂哥的父親,意外。


人為什麼長大之後才開始會怕鬼?人為什麼看戲時會落淚?
原來,
是因為多了些感觸。


今天,一個人的逝去,又把這強烈的情緒帶回來了,好像每個人的生前都在對我招手。


生命本來就是場意外,但是來不及報答的愛,卻最令人扼脕
每回想到這裡,總是令我感到恐懼,因為,
愛,是說幾千遍都不夠的。 



如果出生之後,終將面對死亡,那麼,我又期望留下些什麼?
我想,我心裡已經有了答案。





老師,您好走,您的開朗,將會在另外一個世界延續。

最新創作
生命,不斷線
2008/10/29 02:33:29 |瀏覽 1842 回應 7 推薦 58 引用 0
推薦【雲門---花語】兩樣風格,兩樣情
2008/10/19 11:48:26 |瀏覽 1815 回應 1 推薦 36 引用 0
二月女孩
2008/10/17 00:17:45 |瀏覽 1552 回應 2 推薦 31 引用 0
扶葉人的怡然自悅
2008/10/06 23:09:16 |瀏覽 1533 回應 6 推薦 38 引用 0
背影的坦承
2008/10/01 02:45:21 |瀏覽 1354 回應 1 推薦 34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