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墮落的媒體,可笑的民調
2010/02/02 03:05:35瀏覽2124|回應4|推薦77

   隨著五都選舉提名的接近與競爭白熱化,包括國民、民進兩黨的準候選人們無不為了取得「參賽權」而使出渾身解數。從之前兩位現任市長郝龍斌和周錫瑋指名單挑「電火球」蘇貞昌,到陳菊、楊秋興兩個黨內同志對黨提名時間的不同主張大動肝火,還有辜寬敏跳出來左打蔡英文,質疑「排除黨員投票的正當性」,右罵謝長廷「還有臉繼續選?」......都可以說明五都這一役的暗潮洶湧。

   政治人物為了權力卡位,互相角力不足為奇。可是如果媒體 ( 我想說的是 " 不肖的媒體 " ) 也來掺一腳就令人作嘔。今早看到某媒體在奇摩首頁上斗大的標題寫著「胡志強有機會一搏」,一開始是納悶,因為以當前執政黨五都的市長保衛戰,若要說機會最大,台中市就算不是第一,也是第二。結果仔細一看,才發現蹊蹺所在,原來此一媒體假藉民調的公佈竟然把胡志強硬是配給了台南,還順便吃他豆腐,說他如果代表藍軍出征,可以小勝綠軍的賴清德。

   胡志強可不可以選台南市?當然可以,只要他是中華民國國民,而且在規定日期之前將戶籍搬遷至台南就可以。然而問題並不那麼單純,明明以現任市長之姿,搭配還算不差的滿意度,胡志強肯定是國民黨捍衛住台中的最佳候選人,可是偏偏有媒體願意淪為工具,配合特定人要將胡志強許配給台南,一個國民黨在五都保衛戰中幾乎是勝算最少之處。

   原因為何?其實很簡單,就是國民黨的「另一組候選人」希望能夠排除掉胡志強,然後在台中市的黨內競逐中脫穎而出。其實,類似的伎倆一個多月前才剛上演過,當初因為美牛事件「報派」胡志強將要取代蘇起成為國安會秘書長,後來遭到胡志強駁斥。也難怪這一次胡志強面對二次消費只能強忍不發火,以「若真要說自己跟台南的關係,就是太太曾在台南出車禍」來自我調侃。

   或許有人會想,這樣的媒體操作會不會是民進黨的候選人 ( 台中 or 台南 ) 希望挑對手,還是讓自己先取得參賽資格?認真說來,機會還真不大。因為截至目前為止,民進黨會由誰代表黨內出征台中、台南還真是沒個準,可謂是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自家戰場都擺不平了還要來爲後面的局鋪路,左看右看都不像是缺乏謀略的民進黨人所為。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在這個假議題 ( 甚至是假民調 ) 的背後除了有一隻黑手,還有一個不專業、操作手法粗糙的媒體在配合。對於這種無視於專業,意圖以媒體力量去置入、去影響、去操作選舉的媒體,我想應該只有「墮落」才可以來描述他們的惡行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charles&aid=3742524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看您的論點
2010/02/23 22:18

您的批評有一些著力點, 何妨推出成套論述。媒体的文章, 遭您幾下拆解而破功, 可見其膚淺失真, 遑論厚道、客觀。

我祝您在春日的愉快。

GW Charles(gwcharles) 於 2010-02-24 00:00 回覆:
你過獎了, 無論如何謝謝你的到訪!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客都在盤算自家的利益!
2010/02/20 02:39

---馬立強執政聯盟,他們就如同陳水扁的翻版!欲逹目的,不擇手段!馬扁成騙,騙成馬扁.台灣政客,不需要政績,只需要串通媒體,製造假民調即可!但是無利不早起,要何收買媒體與之倡說?當然就要利用廣告,專案計劃以成.特別是在經濟蕭條的年代,媒體為維持生存,更容易成為執政者的鷹犬.因此陳水扁時代,三立電視台,自由時報既是如此.馬英九上台後,換湯不換藥,依樣畫葫蘆,中視,聯合報,淨拍馬屁.民調新聞,甚囂塵上,泰半出於馬政府的操弄.親近者貴之,異己者賤之.所以朱立倫及胡志強,才能變成五星最優,周錫瑋反責為一星最劣.朱立倫真的那麼好?會花大錢收買媒體,不務治縣的政客,能為國家之福?

---今天又看到媒體在吹捧朱立倫,說他民調第一,多麼光明偉大?真是可笑,真當人民是瞎子??


金雀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五都將是黨派權利的屠宰場
2010/02/07 17:31

五都原本可以媲美直轄市

都市發展與百姓福祉共享

立意初衷甚佳卻演化變質

原本設計三都北中南平衡

如當初廣設大學飛機場般

民粹與政治凌駕專家意見

選舉未到又見百姓之災難

小島淪落黨派權利屠宰場

貪婪民心與災難如影相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是金小刀在操弄的!
2010/02/02 06:27
 金小刀還沒回國前,不是已經有放風聲要胡志強去那裡,要朱立倫去那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