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還不算是歪理?
2009/08/15 23:08:17瀏覽2978|回應8|推薦46

記得在學生時代聽過一個笑話 - 「老師,我不是不會寫,只是考試那時候剛好不想寫!」聽起來很荒謬,是嗎?那麼換一個最近搞得沸沸揚揚的例子來聽聽,當大家質疑政府是基於何種理由拒絕美、日等國主動提供救災協助之際,我們的政府先是「嚴辭否認」,指稱那些不負責、無聊的說法都是媒體抹黑、網路誤傳,之後又變成我們沒有不接受,只是現階段暫時不要」( 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 2008 / 08 / 13 ),這種言論,算是人話?誰可以接受?如果現在不需要,請英明的馬英九總統或是睿智的劉兆玄院長告訴大家,到底幾時才會需要?

靠著「貪腐的阿扁」順利當選總統,打著「清廉政府」招牌上台的馬政府卻在這一次的八八水災讓人民遭受到更大的傷害。如果是因為「新手上路,經驗多少欠缺」的理由,我想大家還可以接受。但是不懂卻又不願意拉下最不值錢的面子問題說「我不會,我需要協助!」,才會演變成有資源沒整合,有時機沒掌握,有人力不動員,有責任不想擔,這就不值得原諒。問題是,從貓空纜車、內湖捷運,到這一次的八八水災,人民感受到的一直都是馬政府一貫的「自我感覺良好」,這難道不說明了政府對於人民真實的需求是多麼地漠視和不在乎

或許有人會說,這起事件可能是外交部或消防署犯下的錯誤,上面可能不知情、揹黑鍋,但是不管是從劉兆玄大言不慚地表示「救災速度快,並無擔延」,或是馬英九總統還可以在災情尚未告一段落卻可以抽空去參加 IBA 青少年錦標賽的安排,在在都顯示一個不能真實感受人民痛苦的政府,不值得人民對他寄予任何期望!大家不妨等著瞧,等到災情告一段落後,不管是貪瀆的,失職的,諉過的,說謊的,還是官僚麻木的,有哪一些失職的官員會被懲處?我想到頭來,該負責的,還是都不會負責,而這就是人民的悲哀!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charles&aid=3228874

 回應文章

JEFF
高雄縣是誰執政?
2009/08/19 16:28

高雄縣是誰執政?

小林村、那瑪夏、新開等地區災情,為什麼不是由地方政府在第一時間通報給中央,

反而是由倖存的災民和外地親友向電視媒體求救?

中央防災中心說打了五六次電話叫小林村撤離

楊秋興不是說誰敢在雨量才1000公厘時撤離居民嗎?

...一切的一切都跟政治有關吧


afa
一切都是造業
2009/08/19 14:01

泛藍的過去怎麼罵扁政府,

讓人民獲得良好的學習管道,

現在自己執政,有這樣的待遇也不奇怪了。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另特別說明,雖然南台灣受災區是綠營票倉,

但是山地鄉,原住民鄉,都是支持誰呢?請看~~

2008總統大選馬英九得票率

高雄縣甲仙鄉 馬英九 58.24%

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 馬英九 53.78%

高雄縣三民鄉[那馬夏鄉] 馬英九 83.44%

高雄縣三民鄉民生村 馬英九 88.03%

高雄縣三民鄉民權村 馬英九 90.29%

高雄縣三民鄉民族村 馬英九 67.95%

高雄縣桃源鄉 馬英九 89.66%

屏東縣佳冬鄉塭豐村 馬英九 54.35%

南投縣信義鄉 馬英九 75.39%


JJ
要罵人也要罵對
2009/08/19 10:14
防災不力: 地方政府
救災不力: 中央政府

想聽看看對於造成重大傷亡損失的地方政府, 閣下看法如何?


rt88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要避免重蹈覆轍,中央、地方需通盤檢討
2009/08/19 03:32

八八水災這次救災,馬政府救災不力,總統和各部會官員白目的言行,更是讓人吐血,這些都是事實,但我認為版主如果是誠心要檢討政府疏失,應該要作通盤性檢討。這次水災會死傷這麼多人,難道地方都沒責任?馬英九一直強調居民沒疏散,固然討人厭,但這難道不是事實嗎?為什麼南投現政府就能事先疏散居民,避免掉重大傷亡?說句大家不敢說的話,小林、新開的重大傷亡數字,再土石掩埋村落那一霎那就已經成為定數了,被土石流掩埋的人,就算沒立即死亡,被活埋在密不透氣的泥漿中,能存活多久?三分鐘?五分鐘?就算讓你奇蹟式的能存活十分鐘,全世有哪支救難部隊能在十分鐘內趕到災區?還得神準的馬上把你給挖出來,可能嗎?

再說到救災延遲,中央的確是調度不力,反應遲鈍。但是,像小林村、那瑪夏、新開等地區災情,為什麼不是由地方政府在第一時間通報給中央,反而是由倖存的災民和外地親友向電視媒體求救?甲仙鄉公所的衛星電話緊急時刻竟然沒人會用?我認為這根本只是藉口,照情況看來,甲仙鄉公所和高雄縣政府,從頭到尾都懵懵懂懂,根本沒想到要去確認自己的轄區是否有受災,所以連滅村的悲劇發生兩天了,都還搞不清楚狀況,你地方政府都不知道哪裡發生災難了,中央如何得知?就算馬政府全體下台負責。以後災難再發生,地方政府又失職不通報,我都不知道有那個神通廣大,通了千里眼的中央政府能自己看到災難,更搞不懂,這些地方政府的除了領薪水、搞些豆腐渣水利工程外,又起到啥用處?

GW Charles(gwcharles) 於 2009-08-19 04:38 回覆:
我個人從未說過 " 地方政府在這次風災當中沒有責任 " , 這是我要先澄清的!再者,我們的成語有 「上行下效」也有「風行草偃」,這說明了一個領導者面對整個行政體系的紊亂和無能,他必須肩負最大的責任! 如果馬總統認為台灣是內閣制,請他撤換劉兆玄,如果他認為台灣是總統制,請他用最謙卑的心,好好用剩下兩年時間證明他自己有悔改的能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洪水加口水照成台灣更亂
2009/08/19 00:37
台灣逐建變成口水氾濫的島嶼.  人民道德都成為"別人都不對." 而自己只出口不出手. GW也是個坐沙發評天下的機器人. 這樣對社會沒用的.  下鄉跟小馬一起建設吧!

此鍵
GW Charles(gwcharles) 於 2009-08-19 04:59 回覆:
我想請問大人你,哪一隻眼睛看到我 " 只出口不出手 " ?
GW Charles(gwcharles) 於 2009-08-19 00:46 回覆: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 , 口水不口水大家自有公斷 , 我有家庭也要養家活口 , 主要的工作並不是治國平天下 , 老兄你要給我小馬的權利和薪水嗎 ? 不要滿口似是而非的道理 !!

上帝保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已經坐在位子上了,說我不會要協助,會被虎視眈眈的反對黨拉下來,男人面子問題,只是要面子的下場,通常是搞的更灰頭土臉...
2009/08/18 10:33

我準備好了!」正確的說是「我以為我準備好了!」

國家建設藍圖早在我心,放心交給我吧...

咦?這個狀況,計劃書裡沒提到耶。你等等,我們馬上討論研究研究,會解決的,等等喔...再等等喔,不要急。

我也覺得馬英九不是壞人,甚至過於直腸到有些傻氣,在野黨是基於不安全感造成的不信任,才有一連串的批評和抹紅抹黑,很多質疑都是莫名的成見。

這次水患馬英九成為箭靶,平心而論,他的責任並沒有在野黨批判的嚴重,論罪不及死。

只是的確有所疏失,該徹底上緊發條了!水患暴露這台國家機器的許多缺點,若能藉此機會,建立防災體制並改善所有缺點,也能將功補過。

只是馬英九的任期雖然還有一半,但時間其實不多了,人民的耐心是有限的!

GW Charles(gwcharles) 於 2009-08-18 13:05 回覆:

非常中肯 , 感謝回應 !


M Ho
感想
2009/08/17 15:51

想一想 南部是阿扁 綠黨大本營  八年來  為何沒建樹  這麼多支持者 為何不替他們修橋補路 向北部看齊  擁護者會更支持你  可惜  很明顯 阿扁 綠黨自私自 利  只會欺騙擁護者 欺騙善良百姓  尤其是欺騙古意的 死忠的南部百姓 因為  阿扁綠黨根本沒有為你們未雨綢繆 它只要你們的選票   它們只固AAA 這次的慘痛教訓 就是鐵證   阿扁綠黨不愛你們   這次的天災 源自於八年來的人禍  同胞們 由其是南部同胞們  靜心思考一下 要怪就怪阿扁綠黨  它們造就了今天  請放心 馬英九會概括承受有擔當的  給他時間  他定會照福我們全臺灣人還有   馬劉團隊本來就是有心做事但又不善言表的實在人 不像謝長廷  阿扁等光說不練已成精的   記者大人 災民們的每天逼問下  不善言表的人怎會有滿意的回答給大家  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 被罵臭頭 惹一身騷  給他們專心做事吧 不要一直罵一直罵了啦

GW Charles(gwcharles) 於 2009-08-17 16:20 回覆:
台灣就是被這種一切二分法給搞壞的 , 台北市擁有的資源是中南部地區的幾十倍 ? 結果可以搞到最有錢的單位欠中央幾百億健保費卻硬是不還。說一句難聽點,總統和行政院長做成這樣,都是被你們這些子人給寵壞的~阿扁貪污該關,不是還沒放出來,但風災不失職不盡責不必追究?不要什麼事情都弄到藍綠上去,那是蠢民的行為! 

左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自己豬頭
2009/08/16 11:39

藍綠有不同嗎?
因為
每逢選舉
我們選民自己  也都變成豬頭
明知是騙術  還是把政客理想化
就把票投下去
然後
他爽他的  我們痛我們的

這次風災,地方與中央各有各的過失,不該只是單方面的責備任何一方,尤其有擔當的政治家,更不應該只是一昧的指責對手,卻沒有自我反省的能力。 

現在,最要緊的是救災,但救災比較大的責任,是在於權力比較大的中央,而中央的決策力、執行力,都很官僚。所以,我也會從這方面切入著題。 

但問題不只治水預算。馬英九這次的救災,確實讓人痛心,也讓人很後悔與自責,當時錯估了他的能力。馬的無能,已經是昏君的程度了,非常不可原諒。

GW Charles(gwcharles) 於 2009-08-16 11:50 回覆:
左大哥所言甚是 ,大家當前應該努力救災 , 但是真的不要忘了把這過程中失職的、官僚的、卸責的、輕忽人命的通通揪出來,否則難保未來類似的情況不會再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