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好還有周美青.....
2009/04/04 12:21:27瀏覽4083|回應17|推薦164

撇開最近紛擾不斷的郭冠英、周錫瑋、陳唐山,甚至蘇起的老婆陳月卿,今早打開報紙 ( 更正確地說法應該是 TURN ON " 網路新聞 " ) 終於讓我暫時收拾起這陣子間歇性、不時想罵人的心情.......看到報載「馬嫂」周美青自己掏腰包買票進新莊球場看棒球,還隨著戰局的起伏忘情於球賽!就不禁想說 : 才執政不到一年,未來馬英九的歷史定位會比陳水扁好多少?事實上沒人敢保證;但是我們的馬總統至少可以很驕傲地大聲說,他的老婆周美青絕對要比阿扁的牽手吳淑珍要可愛許多。

雖然是位很不像第一夫人的「第一夫人」,和中華民國歷屆這麼多位「第一夫人」相比,周美菁的表現實在是要令人豎起大拇指。他不但沒有一般官夫人的驕氣和虛榮,更沒有因為自己的老公身居大位而患了幾乎沒有藥可以治療的「大頭病」。打從馬英九當選總統,周美青輕描淡寫趕在 520 之前從自己服務了 26 年的兆豐金控「提前退休」,沒有讓媒體或是敵對陣營有太多做文章的機會,就讓我對他的處事態度印象深刻。

一定有很多人會覺得「妻以夫貴」,周美青爲了老公的總統大位,稍稍犧牲工作實不足惜。但是對兩個女兒都遠在美國求學,老公才正要一頭栽進總統府深淵的周美青來說,要他放下自己這麼多年的專業,專心當個孤單卻又時時得受人注目的「單身貴族」何嘗不是一種無奈。

對我來說,周美青的可愛,在於她有權力,卻不濫用;她有專業,卻不張狂;她有脾氣,卻有分寸。政治人物參加職棒開幕戰,絕大多數是做秀居多,但持續買票進場看球,則是一種實質,而且最真誠的支持方式。比起那些嘴巴支持、鼻子孔往上長的政治人物來說,還真是強烈對比。

如果沒有猜錯,我相信周美青應該是中華民國第一個買票進球場看球的第一夫人,或許這實在稱不上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但是相較於利用總統夫人身分捲入數十億弊案的吳淑珍而言,我真要說,在政治紛亂,社會價值觀扭曲的今天,幸好還有個周美青.......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charles&aid=2812523
 引用者清單(1)  
2009/04/07 12:34 【runtit's】 FW: 幸好還有周美青.....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1RPOHS
感謝分享^^ 2O1YYT
2009/06/24 10:59
好的文章就是要給好的回應
希望能在給我們新的好文章,
謝謝喔^^

楊梅一老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架子
2009/06/11 09:33

難得的平民國母

沒架子又低調

夫妻間的相處不受世俗拘禮

一如平時也像箇正常的普通百姓一般

不像某人.....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說啊
2009/05/14 09:28
周美青在我心中的地位,可比柯林頓的老婆的,要是她出來選總統,我一定毫不猶豫的投給她,雖然我還是很討厭馬英九......哈哈哈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社會趨炎附勢人心不古
2009/05/13 23:30

幸好還有周美青.....

放下身段, 以身作則, 一股清流...

對國家社會而言, 從上到下的人民都會是一種福氣!

(另外)

我覺得馬總統英九先生其實一直都做得不錯, 溫良恭儉讓的君子風度,

讓太多對國家領導人有期待, 有英雄情結的群眾, 會十分不解,

那是因為他個人不太會像前任的幾位總統好大喜功, 沒有好作為卻大肆宣傳的缺點, 這樣很難得呢! 

以個人感覺, 馬先生一直有在做事而且做了不少事呢!  他的執政團隊

也給人很親民很有新風貎的感覺, 大家要對他們多加鼓勵和督導及建設性發言, 因為他們其實真的也蠻努力, 而且還要做到以身作則"面面俱到"給人民好印象耶,

如果不是本身素質涵養自律操守才德能力不好, 是會適得其反, 做不到又吃力不討好, 很辛苦的耶!

臺灣加油!!!

群策群力; 共創奇蹟榮景, 步履踏實穩健, 凡事謝天感恩!

不用管我是不是小馬迷, 我只是一個客觀的升斗小女孩.(用心感受, 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聖經)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09/04/18 23:01
她有權力,卻不濫用;她有專業,卻不張狂;她有脾氣,卻有分寸。
讓英雄蒙塵,日後就不易有英雄!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性情
2009/04/14 23:19
真性情不做作的人還是會贏得許多人的喜愛與敬重

nice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09/04/11 18:09
向美青姊學習- -

JANE
希望大家珍惜周美青
2009/04/08 22:37

同意作者的看法。我每次看周美青得新聞都覺得是難得一見的清新,有時是一種沈默的力量,因為台灣居然有這麼一位權高的女人,願意放下身段跟一般平常老闆姓一樣。例如,他跟我們一樣搭公車、買票看展覽、買票進球場,我最感動的是,開複賽那一天他居然梅和總統坐在一起,原因是他是「自費購票」,位置已定,的確不容易。

希望大家珍惜周美青。


JC
美菁姐
2009/04/07 13:53
美菁姐相較於過往的第一夫人們
可以說是接近滿分的夫人了
有這樣的第一夫人 讓人覺得台灣還可以住下去啊

沅和阿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周總統指日可待
2009/04/07 13:02
馬英九做完兩任後我看周美青也可以出來選總統了,我想他的魄力應該絕對足夠,馬總統也該甘拜下風吧!
推筋細查覓明醫,拿骨分寸唯道德,技藝鑽研良方至,術法精湛仁為上。
當某人為你按摩時,對方的誠意會展現在你最直接的感受,就算再笨拙的技巧也會使你感覺溫暖,試著幫家人按摩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