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是缺德
2007/04/23 22:16:22瀏覽818|回應2|推薦15

  有一回,從台北市經高速公路去南庄,途經休息站,照例先上洗手間,再逛逛小賣場,卻在熟食區看到兩名女子,一手將小狗挾抱在腰際,一手挑著食物,抱起的狗兒,剛好懸在食品上方,雖然不是正上方,但其高度已足以將看得見的狗毛與看不見的細菌給漂送到食品上。這兩名女子拿起食物又放下,挑了挑,並沒買。

  看到這一幕,我們一家決定,以後絕對不可以在休息站買沒有包裝的食品。

補記:

  貼出以上段落後,又想起一事。有一次,我與同伴到一家韓式餐廳吃中飯。這家韓式餐廳為了招徠生意,設了沙拉吧,對只想簡單打發午餐的我們而言,附加的價格高了點,但既來之則安之,天塌不下來,就點了餐。用餐期間,有一家子的兩個小男生相繼跑到我們身旁的冰淇淋櫃,就是拉門在上方的那一種,頭一個男生一打開冰櫃的玻璃門,一接觸到冷空氣,就對著冰櫃內的冰淇淋打了一個噴嚏,然後伸手撈冰淇淋,由於個子畢竟不高,他的半個身子幾乎都要陷入冰櫃了。看到這樣的奇景,我與同伴面面相覷,心裏都在想,那冰淇淋可不能吃。小男生裝滿了冰淇淋後,回到座位上痛快地吮著吃著,這下換他的弟弟來了,一樣打開了冰櫃的玻璃門,一樣接觸了冷空氣,一樣對著冰淇淋打了一個噴嚏,一樣努力伸手下撈冰淇淋,然後一樣心滿意足地回到座位上去。不久,他的哥哥又來了,還是一樣,再打一個噴嚏。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stavq&aid=912171

 回應文章

古士塔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食品陳列台
2007/04/24 11:38

我的反應太慢,來不及喊。大概有一點shock。

推大一點,食品陳列台的設計需要改變,包括自助餐店,凡是頭皮屑、皮膚屑、講話噴出的口水會「灑」到食品的可能,賣方與買方都應小心在意。

當然,這只是食品安全的最後一道防線,前頭怎麼樣,個別的消費者是無能為力的。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07/04/24 08:00
如果NS在旁
一定忍不住: 喂~ 喂~喂~ 小姐~ 你嘛 卡捂公德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