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狗
2012/09/04 07:50:24瀏覽382|回應1|推薦14

 新店溪左岸陽光運動園區往碧潭方向,有一段路自行車道與人行步道分途,這人行步道右手邊有個大面積的私有停車場,養了五六條黑狗,有的過動,有的老成。

 有一天經過,聽到狗兒狂吠,看到一白狗與兩條黑狗,一豎耳,一垂耳,隔著鐵絲網對峙,仗著身旁有主人,這白狗竟然抬高右後腿,對著那不知趣的兩黑狗撒起尿來。兩黑狗默然。狗主對白狗說話了:你好行啊!

 見此情景,不禁莞爾,與狗主人對視,彼此會心一笑。

 後一天,仍然在散步道上,遠遠看到那神氣白狗,再看到著紅上衣的男主人,相視一笑,打起了招呼。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stavq&aid=6812021

 回應文章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狗語詮釋
2012/09/09 01:42
白狗主人的想當然耳
其實灑泡尿
在狗語裡 沒有挑釁的作用
「你好行阿」只是他以為 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