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不在焉
2011/12/22 20:17:15瀏覽296|回應1|推薦9

 心不在焉有時候還挺麻煩的。有網友清早起來被鋸齒麵包刀鋸了一小塊肉,那當然很痛很麻煩。希望這位網友,早日康復。
 
 所幸我自己的心不在焉,還沒有這麼慘,不過,還是麻煩。有一回搭捷運,拿健保卡出來刷,怎麼都無法過關。後來知道,有拿錯卡經驗的,不止我一個。
 
 有一回,帶著數位相機去東北角玩,要拍照時,才發現沒裝記憶卡。
 
 洗澡時錯拿洗髮乳當沐浴乳用,常犯。
 
 我的心不在焉最新版發生在昨天。
 
 最近連日來,下午例行煮咖啡,與妻分享,好個退休後招之即來的悠閒時光。
 
 昨日下午,不知怎麼回事,照理裝好水,摩卡壺放上小瓦斯爐,大約五分鐘,兩人份的咖啡就會蒸濾出來,結果昨天出來的不是咖啡,而是熱水。這時才驚覺,我忘了放咖啡粉!
 
 當然會懊惱,每日例行的簡單程序,怎麼會遺漏呢?弄錯了,我沒有再來一遍,因為摩卡壺還是熱的,冷卻要一段時間,而且我的瓦斯可能已經不夠用了。到後來,原有興緻全消,只能沖泡咖啡包,聊勝於無。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stavq&aid=5956096

 回應文章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著讀著
2012/08/20 23:04
我差點忘了爐子上在燒著開水呢!得意

古士塔夫(gustavq) 於 2012-08-21 13:42 回覆:
想要按讚,卻找不到按鈕。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