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什麼?--答案出來了
2011/09/27 10:36:22瀏覽770|回應2|推薦20

 蜘蛛有幾十個科,我查不到這種蜘蛛的學名。

 它不結網,勉強說只是佈網,將蛛絲散佈在身體周圍。長時間(數日,十天半月以上)停留於同一株樹幹上。背淺黃色,腹橘紅色;背上有小凹洞。

 目前影像辨識技術已經有點名堂,人臉及著名建築的辨識做得還不錯。如果有一天連花草昆蟲都能正確辨識,使用圖檔蒐尋引擎,從網路上快速取得學名和俗名,不知有多好。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stavq&aid=5678326

 回應文章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ephila spiders?
2011/09/30 08:59

我在網上查了好久
才找到這張 相似的蜘蛛

Male Nephila spiders look tiny in comparison to "giant" females
http://worldheadline-news.blogspot.com/2009/10/giant-orb-web-spider-discovered.html

可是維基網上 (http://en.wikipedia.org/wiki/Golden_silk_orb-weaver) 關於 nnephila 的條目裡的照片 又差得遠了. 憑感覺   應該就是它啦~

古士塔夫(gustavq) 於 2011-10-07 08:03 回覆:
是有點像,但應該不同,最主要的區別,是結網不結網。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棘蛛?
2011/09/28 01:04
http://gaga.biodiv.tw/9701bx/in94.htm 

史瑞克說不出來的
我不敢說

古士塔夫(gustavq) 於 2011-09-28 13:18 回覆:
是有點像棘蛛,但棘蛛身體好像比較寬,同時,腳也沒這麼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