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人與長腳仙
2011/06/17 16:19:58瀏覽539|回應0|推薦15

 2010年夏,我參加半自助旅行團來到日本北陸的高山市,登記入住分配房間後,領隊帶著團員往街上疾行,以快速地認識環境;我一邊拍照一邊趕上隊伍,途經有名的「鍛冶橋」,橋上有長手仙與長腳仙,我正對著長腳仙取景時,一位老者走入了鏡頭,恰好與雕像形成有趣的畫面,此時我根本來不及調整視角、焦距和光圈,便忙不迭地按下了快門。

 這樣急促拍成的相片,既是獨一無二的,無法重來,但照片背景卻很雜亂。後來重新檢視照片時,靈機一動,透過剪裁,能夠排除的畫面就儘量排除,並且將彩色照片改成了單色。也許,喜歡後製或有後製經驗的老手,還可以繼續利用繪圖軟體把照片變得更理想;不過,對我來說,做到這個地步已經夠了。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stavq&aid=5335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