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奧林帕斯遇見坎能(續一)
2010/09/15 08:42:38瀏覽819|回應3|推薦20

 每顆鏡頭都有個性,拍出來的感覺不一樣。底下是利用EOS-M4/3轉接環,將Canon EF50mm F1.8II鏡頭裝在Olympus E-PL1機身上拍攝所得。由於異身接環只能手動對焦,而且只能開最大光圈,光圈愈大,景深愈小,對焦愈難,每張照片都要重覆拍好幾次,拍起來較為辛苦,但自有另一番樂趣。

校園一景

親子陶馬,底座是木化石。木化石不是特別買來當底座的,只是大小剛好可用。

在高山市買的陶狗,三隻一組。

隨手抓過來的熊偶。

家常炒豆乾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stavq&aid=4414038

 回應文章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10/09/15 10:06

凝視那張炒豆乾、、、眼睛要變鬥【機】眼啦~

古士塔夫(gustavq) 於 2010-09-15 12:24 回覆:
火候剛好,是吧。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但~
2010/09/15 08:52
最喜歡的還是那隻小狗狗,
表情真好,好可愛。

背景模糊了,主題就更清楚了!
古士塔夫(gustavq) 於 2010-09-15 09:04 回覆:
由於光圈大,Canon EF 50mm f1.8II這顆鏡頭很適合拍人像;然而,由於它的最短拍攝距離是45cm,本來不適合近攝,不知是不是因為加上了接環,鏡頭前端和機身感光元件的距離拉長,最短拍攝距離因而縮短,或者那只是我的錯覺。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常豆干~
2010/09/15 08:49
照得好耶!
口水滴嗒嗒
古士塔夫(gustavq) 於 2010-09-15 09:05 回覆:
我拍了好幾張都失敗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