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家來聽音樂吧
2005/08/26 08:17:12瀏覽1236|回應5|推薦7

在聆聽音樂時,有過的美好經驗是頭皮微微發麻,全身皮膚有點像是起雞皮疙瘩似的,而這時正是我被音樂感動到極點的時候,美妙極了,說誇張一點,那個時候的感覺就算當下死去都不會覺得遺憾。後來看到一則報導,過去我無以名之的效應已被科學證實並且說了出來。加拿大科學家曾做實驗證實,音樂是一種神經能量,能刺激許多腦部的活動,因此經常聆聽音樂,能維持腦神經系統的運作,防止退化。藉由精密掃描成像設備,發現在聆賞音樂心神陶醉的情況下:

頭蓋骨的血液大量流向以往被劃歸為性愛、古柯鹼和咖啡因等激發狂喜的腦部區域,十處腦皮質叢集發出像火花般的光芒,一種顫慄感因極度喜悅而從脊椎流竄而下。而不同的腦皮質叢集,顯然對應不同的音樂元素,例如旋律、和聲或節奏。每段音樂都能在左右邊腦部製造出一道流貫的電氣化學光芒,從而連接了所有相應的皮質和音樂元素。

  除此之外,音樂也刺激了記憶、邏輯和語言以及情感等腦部區域和腦幹。[來源]

  當你真的愛上音樂,你的性情能夠得到相當的陶冶,你的人生觀也將大有不同。你會有一個自足的世界,但這個世界不是封閉的,它是可以共享的。

  如果對音樂有共同愛好,結交的朋友就比較會是知心的。因為音樂是直指本心,深入心靈,既無法隱瞞,也無法偽裝。

圖片取材:http://www.symphony-homes.com/violin%20sunset.jpg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stavq&aid=43948

 回應文章

古士塔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6/06/29 17:08

古士塔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音樂專題
2005/09/21 12:51
古典音樂欣賞的專題網誌不多見,很高興見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
2005/09/20 20:04
你對音樂的觀念很正確,勸導大家聽音樂,在當今的社會實在是功德一件,有時間到1812網誌「共商大事」。

古士塔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潮
2005/09/06 19:39
風潮唱片是有一些還不錯的片子。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09/06 17:49

我喜歡聽風潮系列的音樂.......讓人很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