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噗浪摘抄(一)
2010/01/07 11:34:17瀏覽788|回應1|推薦11

一、

 紙張太銳利,三不五時手指頭就要被書割傷;書堆太高,一不小心就要被書砸到腳。

二、
 
 今早妻子跟我說:「你如果還要教書,你就要快樂。」是啊!我怎麼忘記快樂之道了呢?教書本來就有喜悅有不悅,在天平的兩端,總要設法讓喜悅的那一端重一些才是。

三、

 景美溪右岸拍到的翠鳥,已經是這台相機的最大遠攝能耐了。我唸小學時,課本上有所謂益鳥和害鳥之別,翠鳥和麻雀就屬於害鳥。回顧起來,那時人對環境的認識,真是無知到了極點。而我唸小學的前幾年,大陸已幹過除四害、打麻雀的蠢事。

四、

 新店街道上有家賣油飯的,左鄰是機油行,右舍是機車行。不知要怎麼做生意?

五、

 (學校計算機中心訊息)「12/30 09:39 國網中心TWAREN設備異常, 造成全學術網路主幹斷線,經國網中心處理後, 約於 10:10 恢復學術網路服務。」今日網路斷線大約半小時,我的第一個反應是:災難,大災難!第二個反應是:太好了,我可以專心做別的事了。

六、

 有一位大約六、七十歲的老先生,常打著赤膊在政大環山道跑步。今天下午,體育館的數字溫度計顯示著12度。四點半,我在環山道看到這位跑著山道的老先生,依然是打赤膊。勇哉!

七、

 真的邁入老年期了,連周休二日都沒辦法睡得晚一些。這過度活躍的腦波是怎麼回事?

八、

 從綜合院館出發,過道南橋,下階梯到景美溪右岸,沿著外緣,走到了恒光橋下,上堤防,過恒光橋,右轉,下階梯,再沿著景美溪左岸回到綜館。陪伴我的是Janis Ian的 Breaking Silence

九、

 溝通實在是一大難事,老師上課講的話,未必能被學生無誤地理解。

十、

 有圖有真相嗎?圖片也可以扭曲真相。新聞絕對不能用「合成照片」,合成照片是假照片,依據假照片報導的新聞叫做假新聞。這還有什麼可以拗的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stavq&aid=3662708

 回應文章

Wu We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0/01/08 08:58
特別同意"十" !!!!
古士塔夫(gustavq) 於 2010-01-08 11:11 回覆:
做了假新聞的媒體,在台灣居然可以理直氣壯,就因為顏色對了,總有人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