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政大看見蝴蝶(一):金鎧蛺蝶
2009/09/28 09:21:15瀏覽1300|回應0|推薦23

金鎧蛺蝶(Chitoria chrysolora),舊名台灣小紫蛺蝶

  政治大學依山傍水,山上校區生物多樣。由待曦亭出發,面向樟山寺登山口前右轉,兩旁種滿台灣欒樹,而此樹不知為何常會受傷裂開,並流出樹汁,夏季便吸引了不少蝴蝶、細腰蜂、螞蟻等昆蟲前來吸食,蝴蝶中較常見的有金鎧蛺蝶、豹紋蝶、蔭蝶等。

  網路上對金鎧蛺蝶有一段描述:「常停棲於樹冠,喜歡吸食樹液及腐果,領域性強,不怕生,拍照容易。」()講得一點不錯,它在各種蝴蝶中,的確是很容易拍照的,因此我才能夠第一次對著昆蟲好整以暇地拍出逆光照(見第四張照片)。

金鎧蛺蝶,前(下方)為雌蝶,後(上方)為雄蝶

同上一張相片,為了凸顯雌蝶,剪裁後相片向左翻轉九十度。

金鎧蛺蝶喜歡頭部朝下棲息於樹幹上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stavq&aid=3355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