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片整理:蜂戀花
2009/05/19 22:31:19瀏覽1045|回應4|推薦19

  有了數位相機後,拍的相片比從前用底片機時期多了許多,一年一年累積下來,電腦裏的相片數量委實可觀,但可能一半以上的相片都是可以作廢的,只不過當下捨不得罷了。所以隔一段時間,就需要整理庫存的相片,可留的留,該刪的刪。

  我拍照的興趣很廣,幾乎什麼都拍,風景、貓狗、樹木、花草、昆蟲,以及不起眼的小東西和景物等,只有人物拍得最少,而人物照的模特幾乎都是家人,我卻從來不會放到公開的網路上。

  這次整理出來的主題是蜜蜂,剛好都有花,不管是名花如櫻花、桃花,或是一般人瞧不上眼的小野花如大花咸豐草,對於蜜蜂而言,大概都是一視同仁的。相片中的花有了蜜蜂,看起來就生動得多;而拈花惹草的蜜蜂,相對的也顯得生意盎然,相互烘托出了自然野趣。

  蜜蜂其實是極可愛的昆蟲,薄薄膜翅,日日忙碌,花間尋蜜,足沾花粉,上下爬行,倒掛金鉤,千姿百態,尤其是那對大大的複眼,文字難以形容。

  以下的相片,有的是第一次貼出,有的已在別的文章用過。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stavq&aid=2963885

 回應文章

Child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5/24 10:30

抱歉,我打錯了

是「荷花池」

我住雲林

河花池是在雲林科技大學裡

叫「雲那裡」

昨天有舉辦寫生和攝影比賽,也有音樂饗宴,非常熱鬧

而且昨天早上的荷花開的很美,最近都會盛開吧


古士塔夫(gustavq) 於 2009-05-24 19:15 回覆:
大學裏的荷花池,不錯。從前從前,政大也有個小小的荷花池,後來被填掉了。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5/22 12:04

拍真好啊..喜歡這一組照片...我也來分享一張在重慶南山公園拍的蜜蜂照片..


古士塔夫(gustavq) 於 2009-05-23 08:46 回覆:
您拍得好!僅從背面看,不能分辨,可能是跟台灣不同品種的蜜蜂;也有點像台灣的熊蜂。

Child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春花
2009/05/21 21:04

最近我到蓮花池去拍照

也發現好多蜜蜂呢

一朵花,就發現有4隻蜜蜂在裡面

幾乎每朵花都有蜜峰和其他昆蟲在上頭徘徊

春天真是可愛的季節


古士塔夫(gustavq) 於 2009-05-23 08:44 回覆:
請問,蓮花池在哪兒?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你這麼一照~
2009/05/20 09:52
小蜜蜂的戀情真是一點祕密都藏不住了!厲害!!
古士塔夫(gustavq) 於 2009-05-20 11:02 回覆:
「小蜜蜂的戀情」,說得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