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收藏狗照片(五)
2009/02/06 20:54:00瀏覽4300|回應4|推薦21

第21張:2008年7月,蘇花公路和平某休息站內。

  只要開車回花蓮太太娘家,我固定會在和平休息。去年暑假剛進休息站不久,就看到店家工作人員(也許是老板)帶著兩隻哈士奇進入室內,可能剛在烈日下奔跑過,兩隻原產北國的哈士奇累得喘吁吁,這是較大的一隻,蓬鬆的毛根根豎立,神采奕奕。

  今年農曆初五,是反常炎熱的一天,我再去同一地點,沒找到原來的這隻哈士奇(牠的雙眼不同色,很好辨認),卻看到另外兩隻哈士奇被拴在屋外曬太陽,排泄物滿地,不知多久沒清理,也可知沒人抽空遛狗,其中一隻背部還有傷口,狗兒不被主人憐惜,實在可憐。

第22張:2008年9月,上巴陵下山公路途中餐飲店。

  不知道是第幾次去拉拉山了,這次回程時在路邊轉彎處找到一家餐飲店用午膳。店家養有一隻畏生的米格魯,和一隻名叫「阿福」的臘腸狗。米格魯之所以畏生,可能是被小孩欺負過,因為牠一看到遊客中的小孩,便立刻躲得遠遠的。阿福雖不畏生,卻也沒什麼活力,一直都懶洋洋,我連續拍了好幾張相片,才得到一幀看起來比較有精神的。

第23張:2008年12月,景美仙跡岩一座寺廟前。

  雖然我在2007年痛失愛犬後,就決定幾年內不再養狗,但心中仍然有份狗名單,也就是以後如果有機會,想養的狗。名單內第一名本來是日本柴犬,但從網路上得知該犬種換季時掉毛非常嚴重,就將其從名單刪去。名單內剩下的是雪納瑞、柯基,再加上我女兒喜歡的小型牧羊犬喜樂蒂和邊境牧羊犬。除此之外,我從未考慮臘腸狗。因為我對這狗的印象,覺得牠腳實在是太短了,天生不幸。等到我在仙跡岩看到這隻上階梯毫不費力,在平地則動個不停的臘腸狗後,完全改觀,便將臘腸狗列入名單了。

  不過,我雖然一直有份狗名單,但這幾年養過的兩隻狗,卻都不在名單內。牠們到我家來,純粹是機緣。第一隻是北京和博美的混種,原主人家添了小孫子,便準備將狗帶到山上「放生」,被我母親攔截了下來。第二隻是純種博美,原主人去大陸做生意,寄放在狗店,後來就輾轉到了我家。

第24張:2008年12月,往木柵貓空公路上涼亭邊。

  去年底我和家人健行,從政大校園內接上往貓空公路,正在上坡路奮力向前,卻見一摩托車帶著梗犬經過,男主人騎車,坐在後座的女主人拉著狗繩,這強壯的狗兒一路跑著上山卻顯得毫不費力。至涼亭處,其主人拿出一不鏽鋼碗,忘了帶清水,就倒了些茶水,但狗兒不喝。涼亭內另有一對夫妻,帶著舒適的涼椅,對著山景泡茶,便願意提供清水,但狗主人說再看看。這狗非常乖,狗繩掛在欄杆上,不叫不鬧,只望著主人。

第25張:2009年2月,花蓮七星潭步道。

  平常我的相機習慣擺在光圈優先位置,這天正坐在七星潭步道路邊低低的側欄上為親友拍照,卻望見遠遠一隻雪納瑞疾行而來,不及調整相機,舉起便照,連同後邊的許多人腳也一併入鏡。拍完後,雪納瑞竟然跑到我身邊來,此時根本來不及捕捉牠更漂亮的身影,這活潑的狗兒便已跑開去。貼出的相片經過裁切。

延伸閱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stavq&aid=2553550

 回應文章

千里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Ending!
2009/02/13 06:22
我們離開非洲時, 最不捨的就是那隻伴我們兩年的可愛拉布拉多狗, 每年寫信回去問狗況, 還好它的原主人,一美國農業專家, 四年後又從阿根廷回到馬拉威,  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回他的狗, 總 算是Happy Ending!
古士塔夫(gustavq) 於 2009-02-13 15:44 回覆:
那拉布拉多,隔了六年(或更多),還記得原主人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天哦
2009/02/10 16:12

真是可憐的狗狗,狠心的主人!

祝佳節愉快!


古士塔夫(gustavq) 於 2009-02-13 15:51 回覆:
最不高興的是不負責任的飼主。

微笑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2/07 21:38

原來狗寶貝都跑來您家了呀

我和姊姊都喜歡狗狗

姨媽家養了9隻狗,其中一隻流浪狗曾受過人類劣待,

看到人要靠近時,總是躲得遠遠的....

古士塔夫(gustavq) 於 2009-02-08 16:05 回覆:

都是別人家養的,大多我只有一面之緣。好在有相機可以捕捉狗兒英姿/美姿來留念。

流浪貓狗,常有一顆受傷的心靈。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狗狗在你的鏡頭之下顯得特別
2009/02/07 12:38
感覺的出來,拍攝的人很用心,也關心,也很有愛心。
我也來分享幾張,前陣子回台北,看見在茶店門口的“鎮店之狗“老闆娘怎樣呼喚它,都愛理不理,挺有點小個性哩!

另外的三張是去日本時偶而在路上遇見的 大小貴賓 1
2 十足的引人側目
3 經過狗主人細心妝扮


古士塔夫(gustavq) 於 2009-02-07 17:51 回覆:

謝謝誇獎。

「鎮店之狗」坐姿端正;大小貴賓體型差異很大,據說貴賓本來是大型的,後來培育出小品種。這日本狗主人並沒養紅貴賓。不知日本有沒有跟台灣一樣流行養紅貴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