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像日記:新店小獅山
2009/01/08 22:36:29瀏覽1127|回應0|推薦12

可愛的木獅子,橫刻「獅頭山登山步道」,下書「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為何新店山區歸羅東林區管呢?因為林務局下轄八個林區管理處——羅東、新竹、東勢、南投、嘉義、屏東、台東、花蓮——,以地理位置言,新店的林區歸羅東林區管,就不奇怪了。

  新店獅頭山,又名「小獅山」(新店另有一座獅仔頭山),是一座簡單易行的郊山。由於網路上的旅遊資訊很豐富,特別是Tony所寫的相關遊記(詳文末延伸閱讀),地方文史資料詳實,文字有才情,已堪為遊記上選,我就不再多費筆墨,只以影像記錄最近兩次登小獅山行路所見,選取較不為人注意的景色及小角落,輔以若干文字。圖中相片皆用Canon EOS 400D+Canon EF 50mm F1.8 II拍攝,影像處理工具:nEOiMAGING(光影魔術手)

山壁旁的石階,有趣的是,山壁上似有一迷你小徑,專供童話中的小小人行走。以下石刻字,依次是:早、人間仙境、愛、健、康、是、福。

這片石階特別,一般在岩石上鑿出石階,只是狹長的一條,此處卻是寬寬的一片。

竹林寺

延伸閱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stavq&aid=2547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