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幹性發質,皮脂分泌少
2019/10/02 10:35:05瀏覽330|回應0|推薦0

頭發表現為粗壯,僵硬無彈性,暗淡無光,發根往往卷曲,發梢分裂或纏結成團,易斷裂,分叉和打斷,日光暴曬,狂風久 吹,空氣幹燥等,均可吸收破壞頭發上的油脂並使水分喪失,導致頭發發幹受損,油和水都過少。染、燙受損發質也應屬於幹 性發質,在染燙過程中,都是在強堿條件下,打開頭發結構或者切斷頭發二硫鍵,都會造成頭發的一些結構被破壞,失去鎖水 能力。

混合性發質:頭皮油但頭發幹,是一種靠近頭皮1厘米左右以內的頭發很多油,越往發梢越幹燥甚至開叉的混合狀態。處於 行經期的婦女和青春期的少年多為混合型頭發,此時頭發處於最佳狀態,而體內的激素水平又不穩定,於是出現多油和幹燥並 存的現象。此外,過度進行燙發或染發,又護理不當,也會造成發絲幹燥但頭皮仍油膩的發質。

中藥與西藥的分別在於中藥副作用更小,並有長達數千年的發展歷史,但很多人普遍覺得中藥太過繁瑣。不過在防脫髮道路上 面,即刻成效的產品少之又少,選擇中藥洗髮水反而成為溫 和性的做法。在眾多中藥成分中,首烏與天麻就能夠防止脫髮,抑制白髮生長,讓頭髮恢復烏黑亮麗,故大部分人在選擇中藥 洗髮水時會關注是否有這兩種成分。

一款好的洗發水必須具備以下幾個感性指標:泡沫度、濕滑度、幹滑度、刺激性、反油性、光澤度、抗頭癢等指標。根據自 身的情況,結合洗發水的介紹和試用,才能最終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洗發水產品。

相關文章:

消費者對洗發水的要求主要集中在三個方面

一般好的洗發 水包裝都很精致

秀發變髒的原因包括灰塵與造型劑的殘留

教你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洗發水

頭發受損者又該如何重建秀發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oggr&aid=1298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