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邊玩邊學】附上你喜歡的動畫貼紙
2010/01/30 07:17:21瀏覽1629|回應2|推薦9

【動機】在UDN回應中添加動畫貼紙,會讓你的回應生動有力,選對動畫貼紙,更有畫龍點睛之妙。克昭 - 音樂廳是其中的佼佼者,他在Dan In TW「報告法官!我們夫妻好窮!」一文與作者的對答非常有趣,是兩個認識的好朋友在互相調侃, 没有看到是你的損失(見下)。

有没有激起你的童心,也想放鬆快樂一下,自娛娛人 ,享受人生?

【條件】
只有在所拜訪的UDN部落格没有「鎖右鍵」的情況下,你才可以用互聯網瀏覧器 (Internet Explorer, IE) 或火狐瀏覧器(FireFox, FF) 拷貝你喜歡的動畫貼 紙(*.GIF) 帶走。我有上傳一些我喜歡的「炮炮兵」動畫貼紙放在個人相簿」中自用,是我自FoxQQ.COM下載的。可是很抱歉,目前我的部落格設定「鎖右鍵」,不允許複製。不用懊惱,網上有許多地方可以下載,你可以四處逛逛,挑選對你胃口的動畫貼 紙下載。


【剪貼】用互聯網瀏覧器 (IE) 拷貝動畫貼紙
1. 在你要的動畫貼 紙圖像上,點按滑鼠右鍵,然後點按「複製(Copy)」。

2. 到網頁「回應」的「內文」欄的空白處 點按滑鼠右鍵,然後點按「粘貼(Paste)」。

3. 你會看到動畫貼紙。(右圖)

【剪貼】用火狐瀏覧器(FF) 拷貝動畫貼紙
火狐瀏覧器的複製圖像(Copy Image)與IE的複製(Copy)功能本應類似,可是並不直接複製動畫貼紙。

1. 在你要的動畫貼紙圖像上,點按滑鼠右鍵,然後點按「在互聯網瀏覧器(IE) 的標簽裏打開鏈接(Open Link in IE Tab)」,或在附加组件裏打開鏈接(Open Link in Ext.App) 亦可。 (這兩個選項是經由下載並安裝一份附加组件後才添加上的。見【下載】)

2. 你會發現新打開的標簽左上角有一個小寫的「e」,告訴你這是一個互聯網瀏覧器(IE)的標簽。在這個標簽裏你要的動畫貼紙圖像上,點按滑鼠右鍵,然後點按「複製(Copy)」。

3. 到網頁「回應」的「內文」欄的空白處 點按滑鼠右鍵,然後點按「粘貼(Paste)」。

4. 你會看到動畫貼紙。

【下載】互聯網瀏覧器(IE)的標簽(IE Tab)
没有附加组件前,在你要的動畫貼紙圖像上,點按滑鼠右鍵的有限選項,注意最上方淡淡的分隔綫之上只有兩個「打開鏈接(Open Link)」的選項 。


1. 在「工具」下方,點按「附加组件」。

2. 點按「取得附加組件」,點按「瀏覧所有的附加组件」。

3. 在空白處輸入互聯網瀏覧器標簽(IE Tab),然後點按綠三角,開始在火狐瀏覧器的所有的附加组件中搜尋。

4. 下載IE Tab(不是Coral IE Tab)。

5. 安裝。

6. 重新啓動火狐瀏覧器。

7. 如果你以前有裝過互聯網瀏覧器標簽(IE Tab),後來又刪除了,就會看到這個訊息,選擇「重新開始」。否則跳到下一步。

8. 注意你的附加组件中多了互聯網瀏覧器標簽(IE Tab)。

9. 安裝附加组件後,在你要的動畫貼紙圖像上,點按滑鼠右鍵,注意最上方淡淡的分隔綫之上現有四個「打開鏈接(Open Link)」的選項 ,新添(Open Link in IE Tab)和 (Open Link in Ext.App) 。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tw888&aid=3734802

 回應文章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動畫貼紙
2010/01/31 01:25
GW(gtw888) 於 2010-01-31 23:18 回覆:
謝謝來訪。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蝦米 ~ 有偶滴名子 ...
2010/01/30 08:14

   蝦米 ~ 有偶滴名子 ...  ... 這下臭名遠播了 !!!


GW(gtw888) 於 2010-01-30 10:32 回覆:

還好啦! 這裡是部落邊的田中小徑,疏疏落落的偶有訪客,你最多只有臭名近播的份。

妙的是,也不知主角是那根筋不對,突然間適時的出現,站在適當的位置,恰如其份的適度回應,根本不需要彩排,就做出了完美的演出。

Perfect timing!   掌聲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