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燉羅宋湯
2009/02/06 07:57:31瀏覽1315|回應0|推薦4

祇要材料新鮮,任何人都能燉出一鍋湯鮮料足,色香味俱全的超簡單清燉(原味)羅宋湯,是冬天去寒開胃的妙品。 (註)「原味」羅宋湯聽起來冷冰冰的,「清燉」羅宋湯感覺起來熱騰騰的更能引起食慾。

1. 在美國超市可以買到切塊的燉牛肉材料,買回後沖洗乾浄。

2. 放入大小比例適合的燉鍋(鍋太大則水多湯就淡),加入略多於半鍋冷水後,上火爐直接用大火煮。

3. 在水快燒滾前,務必撈除浮在水面的血水泡沫(湯才會清,也比較健康)。

4. 水燒滾後「立即」轉成小火(這是肉嫩的關鍵)。

5. 先取沖洗乾浄的蕃茄、去皮洋葱各一個,切成與肉塊同樣大小,加入湯內。

6. 再取半顆西洋芹,一根去皮胡蘿蔔, 切成與肉塊同樣大小,加入湯內。

7. 蓋上鍋蓋繼續用小火燉煮一個小時(勿超過一個小時)。

8. 加入四個切成滾刀塊的馬玲薯,蓋上鍋蓋,續煮半個小時。

9. 確定馬玲薯熟了之後,加鹽略調味後即可熄火。

10. 上桌盛入碗內,食用前洒點黑胡椒即可享用。

「心得」:

1   切塊的燉牛肉約為四公分見方,暗紅帶灰色即不夠新鮮。

2   肉先過水的話湯就淡了。要牛肉香味濃過蔬菜的清香,湯才會鮮。

3   蔬菜的份量自己酙酌,切勿喧賓奪主 (見2)。

4   調味宜淡,才能嚐出自然的風味。各人可照喜好酌量增加。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tw888&aid=262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