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水扁家的「受害者」情結
2008/11/22 00:55:10瀏覽862|回應0|推薦2

請先參考網友寄居者的文章 佛洛伊德,陳家,歐巴,文中分析比較「受害者」情結

http://blog.udn.com/oci1/2383876

我認為「受害者」情結 也應細分為有意識的和無意識的。無意識的「受害者」情結經過證實後我們可以理解這種病情不易改善矯正;有意識的「受害者」情結就牽涉到個人的品德個性矯情。美國有一位患血癌末期的十一歲小男孩,Brenden Foster,將死的那一天沒有坐在病床上哭泣吵鬧不休。相反的,他希望因二次房貸而失去房子,不得已暫住在帳篷裹的人不會挨餓,並希望死後能變成天使去幫助更多人。許多善心人士被他感動,出面以他的名義捐錢購買食品來幫助無家可歸的人。同樣是受害者,與吳淑珍坐在輪椅裏貪得無饜、予取予求來相對比較,人性差異的兩個極瑞是多麼的諷刺。毫無疑問的,一樣米養百樣人。 這世界上有純潔善良,要助人的高貴情操;也有自私卑鄙,要欺人的低賤情操。

寄居者在文中說:「心裡覺得虧欠妻子的陳前總統,也只好乖乖閉上嘴,不敢多言了。」阿扁內疚這點我絕對相信。不過,據壹週刋指出,吳淑珍為了與阿扁婚事未獲父母同意,揚言要離家出走嫁给阿扁,最後由哥哥陪同北上。另外,吳淑珍最近在家就訊時表示是蔡銘哲私自用吳淑珍的名義,向企業募款吳淑珍說:「如果蔡銘哲拿錢我會殺了。」這顯示吳淑珍自小富家大小姐當慣了,非常任性。吳淑珍當上國家第一夫人後,接受上流社會富商極力奉承,討好拉攏,眼光越來越高,胃口也越來越大。阿扁內疚加上吳淑珍的任性貪婪,最後造成了一群脫繮野馬,任意而為,違法亂紀,黨政軍商界雖有謡言四起但無從証實。邱毅曾揭發但無法証明,還為此坐過牢。

幸虧天理昭彰,報應不爽,凡是走過必定留有痕跡。阿扁貪汚洗錢案意外因瑞士舉報而東窗事發,陳水扁的策略就是咬定司法迫害來誤導群眾,去施壓政界法商而藉以脫罪。陳家子女也真的認為貪汚來的錢是他們陳家的財產,遭調查起訴純粹是司法迫害,至今不肯認錯。很顯然的,曾為國家領袖以及第一家庭的陳家成員們對做人最基本的「禮義廉恥,國之四維」的認知實踐與社會大眾有很大的差距。

寄居者在文中又說:以「受害者」的身分來合理化、正義化自己行為 。」我認為「受害者」也應分別真的「受害者」和假的「受害者」。真的「受害者」理所當然應該為自己的權益受損提出申訴,尋求司法正義,才不會辜息養奸。假的「受害者」的身分是自己刻意製造出來的,藉著二二八悲劇事件的「受害者」情結,許多民眾對國民黨不滿。假的「受害者」以再度受到國民黨政府迫害的悲情來指控哭訴,提醒炒作並鼓動操控郡眾不滿情緒來支持「受害者」,藉以得到選票,政治利益,甚至施壓司法。 阿扁對於操控郡眾以及新聞媒體是個中翹楚,無人能及,這也是他選舉經常勝利的最主要原因。陳水扁咬定司法迫害就是以「受害者」的身分來合理化,正義化自己貪汚洗錢行為

不過,陳水扁千算萬算,不如天算。時間是治療心理創傷最好的醫藥。我覺得,台灣人民已慢慢的走出二二八悲劇的陰影,開始為了自身的權益來投票,理智的憑自己的判斷喜好來真正選賢與能,逐漸擺脫民進黨投機政客的煽動操作。 這就是台灣民主的成長與進步。不錯,社會仍然混亂對立,但是,民進黨的盲目支持者已經大為減少了。從UDN民意調查來看,我估計衹有低於15℅的民眾仍然相信阿扁的清白無辜與受到政治迫害。雖然阿扁費盡心機想繼續操控媒體郡眾,效果顯然低於他所預期的。

倒底誰是受害者?

Brenden Foster's dying wish: 

News   http://www.woundedtimes.blogspot.com/2008/11/11-year-old-brenden-fosters-dying-wish.html

Vide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3ASQhDvfGs (slow)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tw888&aid=2406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