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458
台中環球產後護理之家
在地生活高屏 2019/05/31 20:49:51

《馬賽克藝術邀請展全國巡展南京》亮相南藝美術館

由中國美術傢協會壁畫藝委會主辦,南京藝術學院美術館與偉祺玻璃建材有限公司承辦的“鑲嵌中國——馬賽克藝台中推薦月子中心術邀請展全國巡展?南京”於2018年9月1日上午10點在南京藝術學院美術館舉辦開幕式,此次展覽邀請瞭包括唐小禾、王穎生、馮健親、李化吉、王肇民、劉秉江、袁運生、鄭爽、程犁、孫景波、李向偉、曹力、杜大愷、郗海飛、張靜、唐鳴嶽、陳綠壽、周海歌、侯黎明、蘇新平、李永清、楊清泉、張敏傑、唐暉、孫韜、林藍、葉南、黃山、毛曉劍、王長興等73位藝術傢參展,作者包含瞭老中青幾代壁畫傢及其他畫種台中月子中心費用的傑出代表。本次展覽由中國美協壁畫藝委會名譽主任唐小禾擔任總策劃、廣州美術學院教授、中國美術傢協會壁畫藝委會秘書長齊喆擔任策展人。

“鑲嵌中國——馬賽克藝術邀請展” 於2017年10月29日在廣州美術學院美術館展出,獲得廣泛好評。為進一步介紹和推廣這門藝術,在中國美術傢協會支持下,“鑲嵌中國——馬賽克藝術邀請展全國巡展”開始啟動,2018年6月8日,巡展首戰在武漢美術館開幕。此次,我們得到南京藝術學院的支持,由南京藝術學院美術館承接瞭這次全國巡展的南京站展出,這是展覽繼廣州首展、武漢、徐州、合肥巡展後的第五站展覽,南京具有良好的壁畫藝術氛圍,本次展覽中,共有8位南京的藝術傢受邀參展。

這是國內首次舉辦馬賽克鑲嵌藝術展覽,具有開拓性意義。藝術傢提交的畫稿,題材豐富,既有展現中華歷史的盛世華章,也有展現近現代歷史的光輝時刻,既有展現地域文化,也有展示遠古神話,還有展示祖國各民族風情台中沙鹿區產後護理之家以及異域風情的作品。畫稿風格多樣,既有以寫實手法體現鑲嵌的造型功能,也有采用裝飾手法完成,還有抽象和意象性的作品。如此多題材、風格、語言不一的作品,展覽將以材料和鑲嵌工藝這條脈絡貫穿始終。

舉辦這次鑲嵌藝術邀請展,主要目的就是為瞭展示各種鑲嵌工藝在藝術創作中的可能性,並且通過展覽提升中國鑲嵌藝術的水平,進一步推進馬賽克鑲嵌在中國當代壁畫中的應用。壁畫的創作與制作是一個整體,需要壁畫傢對制作材料與加工工藝台中烏日區產後護理之家有較深入的理解。制作,是一個再創作的過程,創作意圖應該貫徹到制作的始終。馬賽克鑲嵌藝術的創作與制作過程,應該是充滿智慧與才情的創造過程。不願費時費力,必然導致制作粗糙。而此次受邀的許多藝術傢,在原畫稿的基礎上進行有針對性地加工,廣州美術學院齊喆教授帶領研究生團隊與偉祺玻璃建材有限公司的設計師和技師一起在畫稿的基礎上進行提煉、取舍,進行藝術的再創造,產生瞭一批別開生面的馬賽克鑲嵌藝術作品,這在某種程度上也保證瞭作品的藝術質量。我們在策展過程中同時也考慮將馬賽克這種傳統的工藝方式與材料放在藝術史和工藝美術史的上下文中,討論它在媒介和語言層面在當代的意義,以及它和壁畫藝術的發展、壁畫獨特的物性審美系統的關系。尊重材料的審美特征是壁畫創作的重要原則,充分發揮藝術傢的主觀能動性,創造性地使用材料,用材料去思考,在制作中領悟“物性”之美,對材料的深層美感不斷挖掘,無疑也是拓展與豐富壁畫創作語言的一種思路。

中國幅員遼闊,部分地區因日照強度大,潮濕多雨等特點,在建築外部及半開放的空間中,繪制和很多材料壁畫都不適宜選用。而鑲嵌壁畫具有其它壁畫材料所不具備的堅固、耐濕、防曬、不易變色的優點,而馬賽克的質感,以及鑲嵌工藝產生的結構、色彩、光影變化的奇妙效果,使鑲嵌壁畫既可以穩重渾厚,也可以色彩斑斕,這些材料特性非常適合在各種環境中制作與保存。

廣東四會市偉褀玻璃建材有限公司生產世界一流的玻璃馬賽克,產品主要行銷歐美,藝術拼花馬賽克又是他們的強項,曾為北京地鐵等多個重要的公共建築制作馬賽克壁畫,獲得好評。2015年,他們與壁畫藝委會共同舉辦瞭全國首次的馬賽克藝術研討會。此後,中央美術學院(微博)壁畫系、廣州美術學院建築藝術設計學院、南京藝術學院壁畫系、四川美術學院公共藝術學院等院系相繼在廠建立瞭學生實習基地。因為雙方持續的合作,由此萌生瞭籌劃舉辦全國第一次的馬賽克藝術邀請展的想法,經過近兩年的籌辦,終於達成瞭此次展覽。據悉,展覽將持續至9月9日。

來源 揚子晚報 編輯 傅秋源

台中豐原區月子中心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D4C9CB4E4E6AE16C

最新創作
台中環球產後護理之家
2019/05/31 20:49:51 |瀏覽 3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台中月子中心推薦
2019/05/31 20:43:46 |瀏覽 3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台中推薦月子中心
2019/05/31 19:55:38 |瀏覽 3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台中東區產後護理之家
2019/05/31 17:43:33 |瀏覽 3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台中月子中心評價
2019/05/31 14:14:08 |瀏覽 3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