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秋養生立秋後還要熱多久(2)
2021/09/27 11:00:17瀏覽3|回應0|推薦0

 秋季,空氣中濕度小,風力大,人體的汗液蒸發較快,皮膚容易乾燥,汗液中還要丟失一部分水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Ç等。因此,在整個秋季都應重視機體水分和維生素攝入充足。可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必要時每天服複合維生素B1一2片和維生素C50毫克。這樣,不僅對機體健康大有益處,而且對防止秋季機體退行性變化也有作用。 

 

保羅V8 保羅V8副作用 美國保羅v8官網 保羅V8 ptt 美國保羅生物科技 保羅V8效果 保羅V8真假 保羅V8是什麼 保羅V8成分 保羅V8心得 保羅V8評價 保羅V8用法

  秋天,有利於調養生機,去舊更新,為人體適宜進補的季節。因此,稍加滋補便能收到祛病延年的功效。在冬季易患慢性心肺疾病者,更宜在秋天打好營養基礎,以增強鬆緊應變能力,在冬天到來時,病毒感染和防止舊病復發。學校補進,應有“補進補能力”,“補不枯燥的補能力”、“枯燥防枯不補之品”。有這類作用的有茭白、南瓜、蓮子、桂圓、黑芝麻、紅棗、核桃。偽裝脾胃虛弱、醜陋的老人,食具有健補脾胃等的蓮子、山藥、扁豆等。容易出現口乾唇焦。銀耳、脂肪、顆粒以及磷、鐵、鎂等,具有滋陰、等“銀耳、百合等”。潤肺、養胃、生津的補益作用,可以常食。

  “白露不露”防秋寒

  白露過後,氣候逐漸涼,一早一晚更添寒意,如果再變赤手露體,就容易受涼,輕則易患實例,重則易染肺疾。因秋氣主乾燥,乾燥易傷肺。如因著涼而使減少下降,吸食外邪,肺出現肺及肺疾病,如燕噬、痰炎、滑等,若風侵蝕經絡筋,使絡絡痺,可出現四肢痺症。

  慎食秋瓜防壞肚

  民諺“秋瓜壞肚”是立秋繼續以後生食大量瓜類水果容易引發引發吐道疾患。夏令大量食瓜雖不至於導致腸胃患患,卻已使疾患抗病力下降,立秋之後大量生食瓜果,勢必更助濕邪,破壞脾陽,脾陽振不能運化水濕,瓜、下痢、便溏等急慢性疾病就發生。因此,立秋後應慎食類水果,脾胃虛寒者尤應舒。

  留學養陰防濫補 

 

保羅8保羅8副作用美國保羅V8官網保羅8 PTT美國保羅生物科技保羅8效果保羅8真假保羅8的英文什麼保羅V8成分保羅V8心得保羅V8評價保羅V8用法           

  根據中醫“春夏養陽,秋冬養陰”的原則,現在已進入秋季進補的季節。但進補不可亂補,應注意不要無病進補和虛實不分濫補中醫的治療原則是虛者補之,不是虛症病人不宜用補藥。虛病有陰虛,陽虛,氣虛,氣血虛之分,對症服藥才能補益身體,否則適得其反;還要注意進補適量,忌以藥代食,補藥食補不如食補以滋陰潤乾燥為主,具體包括如烏骨雞、豬肺、龜肉、燕窩、銀耳、蜂蜜、芝麻、泥漿、藕、核桃、薏苡仁、花生、鴨蛋、四川菜、梨等,這些與其他更美好的食物或中藥配伍,則更佳。

  結語: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sdcvv&aid=16850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