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秋養生讓你在立秋健康生活
2021/09/27 11:46:14瀏覽5|回應0|推薦0





夏季馬甲就要走掉了,秋老虎又要來了。那麼,咱們的養生工作就要做起來了,不妨試試下面的妙招吧,還是挺有效果的,幫助你們在立秋里能夠做好防禦工作的。那麼,下面就由小編來為大家好好介紹一下吧。保羅V8 保羅V8副作用 美國保羅v8官網 保羅V8 ptt 美國保羅生物科技 保羅V8效果 保羅V8真假 保羅V8是什麼 保羅V8成分 保羅V8心得 保羅V8評價 保羅V8用法



  立秋以後,由於熱帶海洋氣團退居到海上,日照市的上空逐漸受變性的西伯利亞氣團控制,出現全年宜人的秋高氣爽天氣。但是由於基本受單一的氣團控制,早晚風向變化較大,往往是夜間吹西北風,白天吹南風。因此會造或天氣逐漸轉涼,早晚溫差較大現象,有時早上穿長袖都覺得寒意非常濃,但是到了中午,穿短袖都感覺熱。




  一、養肺先要寧心神



  養肺第一點需要保持心情的愉快,不可感懷悲傷。就算遇到了困難,我們也要積極地去想辦法解決。



  通俗地說,心平氣和是養肺的好方法,肺是呼吸器官,而情緒變化表現顯現的地方就是呼吸。呼吸急促、不平穩不僅增加肺的負擔,同時也會使身體裡的氣外洩,這與“秋收”恰恰相反。因此,秋天的精神調養很重要。



 二、起居有度適秋涼



  秋季天高氣爽,應早臥早起,這樣有益於“秋收”。進入深秋以後,天氣變化無常,即使在同一地區也會出現“一天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情況。



  我們睡覺的時候要保護好胸背,人的五臟穴位都在背部,如果不慎被冷風入侵,會患中風。而且我們要隨著天氣的變化而增減衣服,否則會影響身體對於氣候轉冷的適應能力,容易生病。



 三、秋補宜滋陰潤燥



  中國民間自古就有“貼秋膘”的習俗,每至立秋,家家戶戶就開始“食肉進補”。對此,在飲食調養方面,要多吃些滋陰潤燥的飲食,以防秋燥傷陰。



  可食用銀耳、甘蔗、燕窩、阿膠、梨、芝麻、藕、菠菜、烏骨雞、豬肺、豆漿、鴨蛋、蜂蜜等。若是脾胃功能低下,時常脘腹脹滿、大便泄瀉,好不要吃上述食品和藥膳,因為它們性偏涼,應先調理脾胃功能,在脾胃功能恢復後,再少吃一點滋陰食品和藥膳。



  秋季的氣溫到了後期沒有夏季的高,那麼這正是我們展開各種體育鍛煉的好機會。但是運動的時候不能超過身體的負荷,盡量避免激烈運動。要學會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運動的項目。



四、飲食應少辛增酸



  秋季飲食還要注意“少辛增酸”。也就是說,要少吃辛辣的食物,以防肺火太盛。中醫認為,肺火太盛會損傷肝的功能。因此除“少辛”之外,在秋天還要“增酸”,以增加肝臟的功能,抵禦過盛肺火的侵入。保羅V8 保羅V8副作用 美國保羅v8官網 保羅V8 ptt 美國保羅生物科技 保羅V8效果 保羅V8真假 保羅V8是什麼 保羅V8成分 保羅V8心得 保羅V8評價 保羅V8用法



  根據中醫營養學的這一原則,在秋天一定要少吃辛味的蔥、姜、蒜、韭、椒等辛辣食物,而要多吃一些酸味的水果和蔬菜。酸味的水果有蘋果、石榴、葡萄、柚子、檸檬、山楂等。總之,秋天要適當多吃酸的食物,從而達到養肺同時養肝的目的。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sdcvv&aid=168506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