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季做到這三點身體不易生病
2021/09/26 15:01:09瀏覽8|回應0|推薦0

 夏天是陽氣旺盛的一個季節,氣候炎熱而且生機旺盛,這個時候是新陳代謝的時期,而且夏天的氣候特點就是燥熱,所以說夏季我們一定要注意清燥解熱。並且夏季我們的身體內濕氣也會比較重,所以我們在清熱的同時還要注意去濕氣,這也就是所謂的夏季養生,想要夏季不生病,我們只需要做到以下三點即可。雙效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藥局 雙效犀利士香港  雙效犀利士副作用 雙效犀利士真偽

  1.清燥解熱

  清燥解熱,是夏季養生之本。

  首先,我們居住的環境不要太過於潮濕,也不要吃過多冰冷的食物,夜間空調的溫度也不要開的太低,好在26攝氏度以上。

  除此之外,我們好也不要在露天以及陰冷的地方過夜,夏季晚些入睡可以順應自然的陰氣不足,早起起床可以有效的順應陽氣的充盛。

除此之外,我們在夏季的飲食上也要多花一些心思。夏天出汗比較多,我們要多喝水,而且是溫水比較好,每天要喝七八杯白開水,而且隨著汗液的丟失,我們身體當中丟失的鉀離子也會增多,由此就會造成低血鉀的現象。

出現這種情況,我們的身體會變的困乏無力,而且還會頭暈頭痛,食慾不振等。所以說

  比如新鮮蔬菜和新鮮的水果當中就含有比較多的鉀,而且我們還可以多吃一些草莓、杏子、荔枝、桃子、李子等食物,蔬菜當中含鉀量豐富的就是大蔥、芹菜、毛豆等。

  而且我們在夏天可以多喝一些茶,茶葉當中也是含有比較多的鉀的,如果我們在夏天這種燥熱的天氣裡喝茶,還有消暑的效果,可謂是一舉兩得了。

  夏季在五行當中是屬於火的,對應的髒腑就是心臟,所以夏季我們應該著重養心。

  中醫所講的心其實就是包括了心臟在內的整個神經系統和心理精神因素,心理養生我們是肯定不能忽視的,保持平和的心態和愉悅的心情,有利於降低交感神經的興奮性,減緩我們身體的新陳代謝,從而就可以有效的減輕燥熱的感覺。

  我們在抑鬱煩躁的時候,也可以聽一聽舒緩一點的音樂,而且我們室內的裝修應該以淺色為主,這樣也可以幫助我們保持良好的情緒。雙效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藥局 雙效犀利士香港  雙效犀利士副作用 雙效犀利士真偽

  2.注意祛濕以防感染濕氣病

  炎熱的天氣讓我們的身體裡存在著一團團熱氣,也讓我們有些煩躁不安,提不起精神,這些都提醒我們應該去濕氣排毒了。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sdcvv&aid=16828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