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天一到就發胖?冬天減肥謹記三大消脂寶典_0
2017/11/23 02:20:36瀏覽22|回應0|推薦0
冬天一到就發胖?冬天減肥謹記三大消脂寶典台灣電動床工廠

對於肥胖的定義,每個人的說法都不一致。有的人稍微有點胖,就已經嚷嚷著要減肥瞭。那麼肥胖的科學定義是什麼呢?胖到什麼程度需要減肥呢?


原標題:冬天一到就發胖?專傢:冬天減肥謹記三大消脂寶典

對於肥胖的定義,每個人的說法都不一致。有的人稍微有點胖,就已經嚷嚷著要減肥瞭。那麼肥胖的科學定義是什麼呢?胖到什麼程度需要減肥呢?為此,傢庭醫生在線編輯采訪瞭廣州市紅十字會營養科主任譚榮韶,為我們講講冬天減肥的那些事。

廣州市紅十字會營養科主任譚榮韶

疑問:一到冬天就發胖?

冬天一到,很多人就會嚷嚷道: 怎麼體重增加得這麼快呢? 而周圍的人似乎都有變胖的現象,這是為什麼呢?譚榮韶主任告訴傢庭醫生在線編輯,一到冬天,由於罕有出門活動,且年末聚餐甚多,人們能量攝入量多,體內的能量消耗量反而減少,於是變胖瞭是情有可原的。

到底一個人胖到那種程度才算肥胖呢?譚榮韶主任告訴傢庭醫生在線編輯,肥胖應定義為人類機體內的脂肪超過正常體重的20%,而是否需要減肥也是有所規定的。 一般來講,我們會使用體重指數(BMI)來判斷一個人是否應該減肥,其中B為 body ,M為 mass ,I為 index 。BMI指數在18.5-23.9代表體重屬於合適狀態,大於或等於28屬於肥胖,這時候就需要減肥瞭。另外,腰圍也是很重要的,以中國人種為例,男性的電動床腰圍不超過85cm,女性的不超過80cm。

這時有人就會有所疑問,如果BMI屬於正常范圍,但腰圍卻超標瞭,這個時候該怎麼胖呢? 一般我們將這種情況歸於向心型肥胖,也是需要進行減肥。 譚主2017年雞籠中元祭|中元祭|基隆中元祭|2017基隆中元祭|雞籠中元祭|基隆中元祭活動|2017基隆中元祭活動任介紹說。

冬天減肥支招:管住嘴+邁開腿+用心

利用上述的內容,想必就可以輕松地判斷自己是否需要減肥瞭。在如今以 瘦 當先的時代,人一變胖就會馬上尋找減肥方法。那麼在冬天,有什麼減肥方式是速成的嗎?譚主任告訴傢庭醫生在線編輯,在冬天,隻要動起來,增加體內能量的消耗,都是可以減肥的。 很久之前就有過一個研究,人每天堅持站在墻角半個鐘,都會產生能量消耗。所以,想在冬天減肥的人群,就必須拋開惰性邁開腿,每天堅持30分鐘到一個小時的運動,健身、跑步、騎單車等都是很好的減肥方式。

除瞭邁開腿之外,管住嘴也是非常重要的。那麼想在冬天減肥的人群,在飲食上應該註意哪些呢?譚榮韶主任告訴傢庭醫生在線編輯,在飲食過程中,開餐前30分鐘,可以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雞蛋、牛奶、豆類等等,或者一些蛋白質替代的食物,可促進腸胃分泌一種胰高血糖素多樣肽-1的物質,從而抑制食欲,這樣人就會不自覺地減少進食量。另外,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的食物,纖維量多的食物在人的體內發酵膨脹,增加人的飽腹感,如此便不會使人饑不擇食。因此,減肥的過程中應多吃點水果蔬菜,讓減肥效果達到最佳。

中國人習慣說做一件事能不能成功,關鍵看是否用心,對減肥的認識來說,減肥能否成功,特別是控制饞嘴的心魔、就需要用心去思考減肥的難點、困惑點以及成功關鍵點,和醫生、營養師共同上心去對抗肥胖。因此我們認為成功減肥的關鍵點還在於用心,否則永遠停在嘴巴上,消磨在時間上,最後失敗在減肥的路上。

專傢介紹

譚榮韶

廣州紅十字會醫院營養科副主任醫師、醫學碩士、日本昭和大學訪問學者,廣州紅十字會醫院營養科負責人,曾留學日本昭和大學。中山醫科大學醫學營養系畢業,暨南大學碩士研究生,曾留學日本昭和大學,在讀博士。擅長糖尿病、慢性腎病、肥胖等代謝性疾病營養治療、兒童、孕產婦營養咨詢、手術前後營養支持、中風後及腫瘤傢庭腸內腸外營養、營養不良治療。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q053r1g6&aid=109146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