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1159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會員留言唷!
   

魯直
格主公告
留言請理性,勿作人身攻擊。
 
頁/共 116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1/23 21:45

今天課堂上,教授問國文系的同學,『白馬非馬的語義究竟如何解釋?』

同學答:『就是說白色的馬不是馬。』

我一臉困惑,脫口而出:『啊?!你到底在說什麼?!』

教授張大眼睛看著我,又看那位同學,接著用台語說:『對啊!你是底講啥咪?!』然後;全班哄堂大笑。

哈哈~ 我記得您寫過這樣一篇文章的,不是麼?!

最近上課上得很開心,有好多事想跟大家分享,這件事先說給您聽,因為下學期要開語義學,教授說Noam Chomsky的語義學要懂邏輯的同學才可以修,不然會讀得很辛苦,我想到獨木舟大哥曾建議我修哲學,哈!開心極了!


魯直(grotius6033) 於 2005/11/24 23:04 回覆:
子秉辯才天下名,遙騎白馬過關輕。
百年將笑今朝怒,統獨荒唐豈定評?(讀公孫龍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1/17 20:16
將進酒
魯直(grotius6033) 於 2005/11/17 21:01 回覆:
大開耳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1/11 15:45

謝謝!但是還是找不到『將進酒』的台語吟詩。目前課業繁重到無法看其他文學方面的書,台語詩等寒假再來進修。

不過;Byhuun(美雲)姐已經回到台灣,剛剛跟他們談電話,說好週日去台南教師會館的海外台語研習營找他們,我把課本帶去,相信那兒有很多前輩可以教我,若有獨特心得,我再找時間跟您報告。哈~ (他們告訴我,那兒有表演布袋戲和歌仔戲哩,我老公好像比我還興奮呢!)

另外;等我跟教授學滿兩年的詩詞,我就有勇氣來跟您們和詩詞了。

最重要的,祝您平安健康!


魯直(grotius6033) 於 2005/11/11 16:10 回覆:
很期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1/10 18:40

您好!

今天上詩選課時,教授說我不必參加考試,但希望我能準備李白的『將進酒』,

且希望我能用台語唸給大家聽。這對我而言,是個大問題!

您能不能介紹我參考一些資料,最好有附台語有聲書的。另外;連續兩週要考語言學的句法學和音韻學,因為考試的關係,暫時無法閱讀您的大作,請見諒!


魯直(grotius6033) 於 2005/11/11 09:29 回覆:

您在http://poem.bise.idv.tw/big5/index.htm

藝文聚賢樓的相關下載網站上找貂山吟試看看。

在市面上也有賣吟唱的錄音帶,我不知您那兒是否有。不過您找您學校的中文系老師或學生,他們應該知道。或您上三民或博客徠網站應可以在網路上購買。


涼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1/10 11:08

大哥安,

問您一個傻問題

您會同意杜十三的作法嗎?

詩人? 詩者言志不是應該行於文嗎

為何會變成這樣?

 

涼涼 94/110

魯直(grotius6033) 於 2005/11/10 13:24 回覆:

依據托克維爾的「美國的民主」一書的說法,法國從十八世紀政局不安定,是因為政治媒體多,美國所以國勢政局較穩定,是因為商業媒體比政治媒體多。

台灣媒體分裂,只問立場不問是非,每天只看一媒體或特定立場的媒體,很容易中毒。杜十三是媒體中毒的受害人而已。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0/27 13:22

宗教因心靈的需要而存在

以李天佑教授一家為例來說   發現孩子是肌萎  都已經是好幾歲了

後天的傷殘  對傷殘者本身來說  接受度最低  需時甚長才能接受事實

然後是至親要承受的打擊  及面對  再出發的勇氣    李教授從悲傷中

毅然走出  於是攻讀特教博士  找尋相關資源  到協助孩子就學 到愛屋及烏

幫助其他身障孩子   這其中  父愛支持他如此做  一路走下去  反倒是宗教

的 支持薄弱了  我的意思是  若使能藉宗教的力量  不歸因於業  而是使命

是任務  那麼或許可以超脫悲情  轉苦為識 ....

要說謝謝 ....

( 系統一直不讓貼文  說超過2000字什麼的  我只好貼留言版 ...這是承上文

延續下來的 ...叨擾了 )

魯直(grotius6033) 於 2005/10/29 16:25 回覆:

非常同意您的看法。

日前與一位當法官的朋友餐敘,他也特別說到這一點。苦難的人,有了宗教情懷,苦難變成一種神的考驗和課題。人生的波瀾是一種恩寵。生命沒有不幸,只在於修行的高低。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0/24 22:20

佛學理論無限深奧 卻又希望能應用在生活上 菩提心中紮 其實談何容易

承如律師或法官 ----你論述的那篇 ...不禁點頭稱是 但 大概也僅止於此

人生道路上 大概都是 堪磨吧  ...一個理字走天涯 ...

謝謝來訪 ....


傾聽土地的聲音

竹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0/22 10:10
為您沖泡一壺平安如意茶~ 雙手合十謝謝你推薦.並祝福你一切順心平安..希望你喝ㄋ如意茶事事如意
歡迎加入純聊天新手聚會

竹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0/21 22:49
竹韻不太瞭解你們城市規定也請見諒呦

歡迎加入純聊天新手聚會

林全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0/18 21:24

久未訪,一切可好!

頁/共 116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