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如玄的「忍」很久
2013/12/11 15:51:09瀏覽4238|回應3|推薦10

 

今天報載:

 

為黃世銘辯護 王如玄「忍很久」(註1

 

對於擔任檢察總長黃世銘辯護律師,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示,忍很久了,大家都鼓勵公務員打老虎,結果卻是羊入虎口,即使母親妹妹都反對她再沾染政治,她還是第一時間就決定接下。


王如玄表示,接下這個工作,最大動力是過去四年擔任政務官的經驗,讓她對關說完全無法接受。

****

王如玄、王清峰、羅明通三位律師接下黃世銘的辯護案子,這在律師界不值得希奇。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人脈,以黃世銘的地位,能聘請知名律師幫他辯護,這是在情理中。

 

然而,這些律師中,王如玄、王清峰都曾經是馬政府的部長,而羅明通又是國民黨與王金平撤銷黨籍案的國民黨律師,再加上這三位律師都說沒有報酬,是義務性,這就令人有很多的想像空間。

 

為什麼立法院無法決議黃世銘下台?為什麼監察院無法使一個被起訴的黃世銘受到彈劾?中間都有濃濃的政治味,誰都知道有高層相挺。所以這三位律師對黃世銘而言,就令人想像到,具有對黃世銘的案情避免失控,危及高層的味道。

 

上述王如玄說她「忍」很久,我不知道她在忍什麼?王金平、柯建銘關說不涉刑責,這是特偵組主動認定而且簽結的。這種認定簽結,無論王金平、柯建銘事先都不知道,也沒有給特偵組壓力。

 

既然黃世銘不是因為起訴王金平、柯建銘而遭受迫害,反而是認定王金平、柯建銘不涉及刑責,而黃世銘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洩露監聽內容被起訴,而且黃世銘監聽王金平及柯建銘,也是用不當申請監聽票,一票吃到飽的方式監聽國會議員及議長,導致國際人權組織評價台灣的秘密通訊人權低落。

 

既然特偵組主動認定王金平、柯建銘不涉及刑責而且特偵組簽結,王如玄說她「忍」很久,是忍為什麼黃世銘辦事不力,不能起訴王金平和柯建銘?是忍黃世銘為什麼要為將曾勇夫弄下台,而在偵查中把案情向依法無關的總統洩露?是忍黃世銘濫行監聽,使台灣在國際上變成沒有秘密通訊自由的警察國家?

 

王如玄接案是律師的天職,即使黃世銘是殺人犯,做為律師也可以替他辯護。王如玄是律師,黃世銘只是最高權力者的佞臣,替他辯護也無所謂。不過為黃世銘辯護,千萬不要再說自己是什麼「人權律師」,不要再說什麼自己「忍」很久。因為黃世銘在擔任特偵組的大檔頭期間,藍綠標準不同,絕非什麼司法「忠良」。看看我在部落格的文章就知道。

 

「聲妓晚景從良,一世煙花無礙;貞婦白首失守,半生清苦俱非。」看人只看後半截,真名言也。

 

 

 註1: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8350754.shtml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9866849

 回應文章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柯建銘爆 司改會執行長林峯正也遭監聽
2013/12/13 10:48

柯建銘爆 司改會執行長林峯正也遭監聽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dec/13/today-p7.htm

 

司馬觀點:特偵組對準司改會(江春男)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1213/35504787/

====

特偵組竟然用國家機器對準監督它的民間團體,無法無天!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偵防國會議長  立委:水門案層級醜聞
2013/12/12 17:48

偵防國會議長  立委:水門案層級醜聞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dec/12/today-p1.htm

特偵組承認 曾蒐集王的行程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dec/12/today-p1-2.htm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1 17:22

我也不清楚王如玄忍什麼?只要總統府方把[從頭到尾]的證據拿出來即可,是從[關說頭]到[關說尾]的證據,不是編織的證據。

只怕是證據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