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益世案,像精彩的連續劇
2012/07/01 14:00:18瀏覽4512|回應6|推薦13

這幾天,每天閒下來,就會看看林益世案,有沒有新案情的發展。就像看懸疑的連戲劇一樣,每天不看,實在不過癮。這個案子,有金錢、有權力,有大官員、在法律隙縫下求生存的小生意人,也有美女主播、小蝦米女友,再者也看到令人民不信任的司法和自詡能爭取公平正義的律師,所有戲劇該有元素,都具備了。

 

剛開始,林益世說,只見陳啟祥一面,不太熟,是普通的為民服務案。等聯合報登出林益世與陳啟祥肩比肩,一面走路,一面講話很熟稔的照片,照片中又有中剛的國會聯絡人上官世和在照片中,從中剛的子公司中聯走出來,林益世又說,這是不期而遇[1]

 

接下來,又爆出陳啟祥打75次電話林益世,林益世回了五次。這是不熟嗎?再接下來。綠委趙天麟又開記者招待會說,有親耳聽到錄音帶,內容與壹週刊報導的一樣。林益世又說,這是斷章取義,移花接木的,但是不否認與陳啟祥會面。這案情直轉急下,直到陳啟祥在飯店被特偵組找到,並隔天在特偵組偵訊了12小時,案情大致是明朗了。而林益世每天都有不同的劇本和說法,而且說謊表情誠懇,語氣堅定,的確是馬政府政務官的人才。台灣所以沒有偉大的演員產生,可能是所有演劇人才,都從政去了。

 

如果這只是一個林益世口中的普通「為民服務案」,不涉金錢,作為廠商的陳啟祥只會感激林益世的幫忙,哪裏可能冒著自己坐牢和公司倒閉的危險,去對抗一個勢可通天的、有可能決定他公司生死的行政院秘書長?只有被逼得走頭無路,才可能找壹週刊報料,找律師幫忙檢舉,拼個玉石俱灰,以求洩憤。

 

現在的問題是,目前特偵組在踹摩馬英九的態度,來決定辦到什麼程度。3:3:23,到底是怎麼分配的?要向上延伸到哪裏?兩年前的新台幣6300萬元,分三份近200萬的美金,洗到哪兒去了?給了誰?為什麼是美金?而這次的8300萬元,又將是要怎麼流向?是誰決定要對地勇斷料的?合約續與不續的標準是什麼?

 

這個案子,不要說檢調有錄音帶,連周刊和趙天麟手中,肯定都有錄音帶,只是不願正面承認而已,而且錄音帶只是這麼一捲嗎?恐怕也未必,也許還有更精彩的証據,在等著林益世。

 

這個案子陳啟祥先找週刋爆料,而不直接只向特偵組自首,基本上是對特偵組的不信任。而特偵組在週刊爆料後,急著要拘提陳啟祥,且將其禁止出境,與檢調過去辦陳明文、蘇治芬、邱義仁光一個不確定的消息,就對首長或政務官押人取供,的確有很大的不同。

 

其實在特偵組訊問陳啟祥及其女友之同時,就應在另一個訊問室,訊問林益世及其妻子、服務處主任、中剛及其子公司相關人員,以免因有時間間隔而互相串供。

 

今天如果林益世是民進黨員,恐怕林益世早在看守所中,而且家中所有人的戶頭,都被特偵組查一遍了。

 

過去特偵組的確是辦綠不辦藍,這次辦林益世案,對特偵組是一個機會。而且特偵組必須嚴防林益世像何智輝、羅福助、王又曾一樣,在台灣人間蒸發。因為過去十年來,藍營的權貴犯案,除了要選總統的馬英九外,幾乎沒有人在台灣接受長期的司法審判及執法、王玉雲、朱安雄、劉松籓、陳由豪…,族繁不及備載。

 

今天看南方朔寫的一篇文章:〈星期專論〉恐懼的領導者會自我毀滅![2]其實只要建立制度,就無須恐懼,只有一貫用不正當的方法對待別人,才會恐懼別人用不正當的方法對待自己。

 

馬總統還有四年的機會,應建立制度,不再藍綠敵我分明。這次對特偵組的態度,也是一個機會。如果再辦綠不辦藍,恐怕未來的藍綠互鬥會加劇,這四年什麼事都做不了,台灣等著沈淪。



[1]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miffy011820120628115505

[2]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l/1/today-p1.ht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6591202

 回應文章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蘋論:林益世是外星人
2012/07/03 09:08
<:hgroup> 

蘋論:林益世是外星人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703/34341915

司馬觀點:林益世與阿扁逗陣(江春男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703/34341918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承認收賄 林益世收押
2012/07/03 08:53
<:hgroup> 

承認收賄 林益世收押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703/34341755

6300萬流向 林堅不吐實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703/34341769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羈押林益世 北院:有串證之虞
2012/07/02 23:26

押林益世 北院:有串證之虞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661463&type=%E6%94%BF%E6%B2%BB

林益世收押禁通訊 法官暫定2個月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yehmin20120702200205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益世涉貪/〈快訊〉林益世聲明:捐不法所得 投身公益
2012/07/02 16:21

益世涉貪/林益世坦罪行 馬:抱歉、記取教訓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nunumt198720120702094727

益世涉貪/〈快訊〉林益世聲明:捐不法所得 投身公益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sunkiss20120702125328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林益世:國庫印章是我蓋
2012/07/02 11:28

林益世:國庫印章是我蓋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702/34339617

 林益世涉貪,特偵組聲押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4/7197193.shtml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林益世、陳啟祥住處 上午遭搜索
2012/07/01 15:10
林益世、陳啟祥住處 上午遭搜索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4/7195910.shtml

---

有點像辦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