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水扁有沒有病?
2012/06/28 08:11:37瀏覽1964|回應2|推薦8

昨天民進黨中執會昨邀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柯文哲主任報告前總統陳水扁醫療人權,據轉述,柯報告時提及,扁有心血管動脈阻塞、胃食道逆流等十一項問題,最嚴重的是有焦慮、憂鬱傾向。他重申,扁「一、兩個月內不會有生命危險,但再關下去就有生命危險」。中執會也決議,民進黨除繼續爭取扁保外就醫,也希望民代結合民意機關聲援,並號召更多社會團體參與[1]

台灣的總統幾乎都是毀譽參半,蔣家父子專制獨裁,但是蔣經國晚年倒是不想「家天下」,而認真為台灣打拼治國。兩蔣一生反共,絕不妥協,也為華人世界保留一塊沒有無產階級鬥爭的浄土。

 

李登輝將台灣從獨裁帶到民主,把「中國國民黨」,實質上變成「台灣國民黨」,在他任內沒有製造新的政治犯。但是也沒有認真解決國民黨的黨產和黑金問題,國民黨現有龐大的黨產,以及2000年政黨輪政後的十大經濟要犯,動輒淘空國庫數十億到數百億不等,都証實這一點。

 

陳水扁維持並深化台灣的民主,在他任內,言論空前自由,並使軍隊國家化,司法中立化。他維持國內一定的低物價,使國民的實質平均所得高於任何一位總統時期,包含李登輝和馬英九在內。

 

然而他學習國民黨經營黨產的手法,把扁家的家產像國民黨的黨產一樣地經營,透過特權累積家產,支援同黨公職選舉,使民進黨扁家化,透過選舉金錢的支援,意圖使扁家影響力及於所有民進黨公職,扁家甚至把家產匯到海外。

 

扁家把選舉對支持者的募款,以及企業家的捐獻,都當作自己的私產,都當作天經地義,把自己對同黨公職的金錢支援,都當作「市恩」。陳幸妤甚至說,「誰沒有拿我爸爸的錢?」

 

這種現象將使民進黨實質上成為以陳水扁為中心的列寧政黨。從政治意義上來說,陳水扁身寄囹圄,對民進黨和台灣民主,未嘗不是好事。蔡英文主張民進黨應小額募款,不是沒有道理的。

 

陳水扁有一定的執政能力,在國會朝小野大之下,任內四年中央政府只負債一兆四千億元,但是卻打消一兆兩千億元的銀行呆帳,做了高鐵、雪隧,比起馬英九空擁有絕對的執政權力,四年國家沒有什麼大建設,中央政府也負債一兆四千億元,但是失業率較扁政府高、經濟成長率較扁政府低、出口和外人投資較扁政府衰退,出生率較扁政府減少,扁政府的確較馬政府有政績。

 

然而陳水扁不管案子是否真的有罪,但是扁案的偵查審理過程,卻是司法的最壞示範。在偵查中特偵組的檢察官就到日本去找証人來咬扁,並公開誓師一定期間不「辦出來」集體辭職。法務部部長在政論節目談扁案,在審判中,扁案未按「法官法定原則」,而以行政會議決定換法官。在最高法院時,審理扁家的法官未分案,專心「辦」扁案,結果最高法院以罕見違反慣例的情形下,非常快速地自為實體判決而判龍潭案有罪確定。

 

扁案對陳水扁長期收押,使被告無相對機會可以搜集証據為自己辯護,期間一直如同文革一樣,以輿論加以公審。如果以現今的外交機密案和國務機要費案的無罪,對照當年的紅衫軍及輿論審判,會有時空錯亂,荒謬絕倫的感覺。扁案由於司法程序的怪異和荒謬,所以實際上產生許多同情陳水扁被司法追殺、堅信陳水扁無罪的「扁迷們」。

 

如今陳水扁被關在土城監獄,兩個受刑人只有一坪多的監獄,沒有床、沒有桌椅,比起當年中國文革時的劉少奇被關在牛棚還不如。對一個曾經當過國家元首的人,有這樣的待遇,這是民主國家的恥辱,也是台灣人權的恥辱。南韓對待前任貪污的元首,頂多是軟禁,美國對待水門案犯罪的尼克森,則是特赦。

 

據柯文哲醫師說,陳水扁有病,再關下去會死。陳水扁放出來,對民進黨絕對不利,因為他還會指點江山,還會再玩他的「扁迷們」。上次陳致中玩掉被民進黨提名選立委的郭玟成,下次不知道還要玩誰。

 

有人說,陳水扁如果有病,為什麼還有空寫文章?

最近看了兩篇陳水扁的文章,一篇是「小小的玻璃碎片」[2],內容提到,蔡英文在扁執政時,游錫堃組閣,她不願在游內閣做閣員,而在蘇貞昌組閣時,蘇不只一次要求撤換副閣揆蔡英文,後來政壇流傳蘇蔡不合的八卦,事出有因。

最近又有一篇奇怪耶你」[3],寫的是批評現任總統馬英九,不像他那麼會做總統,他在教馬英九應該怎麼做總統。

 

身在監獄中,卻在說可能營救他的民進黨的天王、天后如何不和,也在指點有權力特赦他的總統,應該怎麼做總統才能稱職,你說他是不是已經關出病來了呢?不然怎麼會這樣!

 



[2]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20101

[3]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20315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6580420

 回應文章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林益世們
2012/06/30 11:50

中鋼損益表(年) 稅後盈餘 億新台幣
阿扁 2004-2007
平均 481億/年

馬英九 2008 -2011 稅後盈餘 
平均 251億/年

馬英九四年 使得中鋼盈餘 劇降 48%

2008後, 國際煤鐵 原料價格下跌,中鋼 錢少賺了一半, 是否是「林益世們」的因素?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神醫師:扁在崩潰邊緣
2012/06/29 12:20
<:hgroup> 

精神醫師:扁在崩潰邊緣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629/34333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