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加台灣生態文化尋根之旅(三)---天祥太魯閣國家公園
2006/11/27 20:52:14瀏覽1073|回應4|推薦8

千仞山岩一線天,蟠龍九曲醉流連。

 抬頭仰望歌奇景,驀見台灣在眼前。 

十一月十一日,我們一大早遊覽中從宜蘭走蘇花公路,由於公路狹小,沿路顛跛,頭有點暈。還好,車上不斷有人講笑話,轉移注意力。 

我們經過九曲洞,所有乘客都下來走路。在宛延的山道,配上氣勢雄偉、崢嶸如刀削的山岩,人走在小山道上,猶如螻蟻般的渺小,令人感到人只是一個會思索的蘆葦而已。面對亙古長存的莊嚴高山,實在自形慚穢,應感到謙卑。 

我們行經一個狹小的谷道,旁邊有岩石寫著:「九曲蟠龍」,解說志工也是一個退休老師,他指著天上兩山相夾的一線天光,說:「你們看,這形狀像什麼?」馬上有人高呼:「像台灣。」一時全隊驚呼,抬頭仰望指點良久,大嘆造化之奇。 

下午我們到莊春榮牧師家,晚上則在門諾醫院施桂蘭禮拜堂聽音樂會。這我在零落的原住民----身為漢人,深深感到羞愧」一文已有詳敘。(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grotius6033&f_ART_ID=552188 

那天晚上我們住花蓮市國興一街的國廣興大飯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56323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魯閣國家公園
2006/11/29 22:56

敬和一首

太魯閣國家公園風景區

開天闢地鬼神工,勝境如詩造化洪;斷峽流虹橫太魯,飛橋幽瀑貫花東。
藍江立霧穿雲閣,雪嶺合歡登月宮;莫問桃源何覓處,金波綠野夕陽紅。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文意義,也是景物內涵的一部分
2006/11/28 13:39

謝念茲和condiff 的回應,遊台灣一圈,深感台灣真的是寶島。我們希望在每一個景點中,再加一些人文的東西,希望每一個台灣遊客都能對對每一個景點賦與一點意義。

景物的意義是多重的,人文意義,也是景物內涵的一部分。

見有詩意的人民: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grotius6033&f_ART_ID=275067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居
2006/11/28 11:36

 < 山居 > 作者 明朝  劉球

水抱孤山遠

山通一徑斜

不知深樹裡

還住幾人家

太魯閣  燕子口那一段很美

是天險  鬼斧神工


傾聽土地的聲音

左思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旅遊都帶著巴斯卡爾........
2006/11/28 00:16
太沉重了啦!